2010-08-20

黑白世界傑作選六──Batman: Black and White Vol.3-2《美漫》


這兩尊好Q喔,有想敗家的衝動(艸)!模型人設左為Mike Mignola、右為Paul Pope,都是出自於Vol.2漫畫家之手。

編輯:Dan Didio
封面:Frank Miller
年份:2007
出版:DC Comics
書價:$22.99美金
頁數:272pages


繼續介紹《Batman: Black and White》Vol.3。看到目前為止,雖然有三四篇看得我很囧囧,不過前面三分之二本的畫作質感還滿OK,有些閒錢又想看的網友倒是不妨考慮購買收藏。

注意,以下會有劇透。




【Never Say Die】
編劇:Dwayne McDuffie
繪者:Denys Cowan
提字:Jack Morelli
嗚啊啊啊--,這一則漫畫好普通,犯罪小卒想要成為大人物之「Do or Die」心聲篇。TwT




【Thin Dege of a Dime】
編劇:Don McGregor
繪者:Dick Giordano
提字:Jack Morelli
Batman,你未免太勞碌命了點吧,連自殺心理諮詢都要協助進行是怎樣啊?
劇情描述在一個淒風寒夜裡,Batman盯上身心俱疲之老人,跟隨他來到Gotham City著名大橋,在老人打算翻橋一躍而下之前,喚住老人,跟他介紹自個兒的身份,試著勸阻,打消老人自殺念頭。
故事特別之處在於創作者使用了旋轉的一角錢,在它靜止跌落之前,錢幣的一正一反象徵著做與不做的命運分歧點,藉此告訴讀者,就因每個人都有主宰權,世事因此難以預料。
創作者畫出了兩個結果,老人被Batman勸服,以及他果斷地跳橋自殺身亡。最後一幕跳回到Batman向老人介紹他自個兒身份的時間點上,故事在此倏然而止,給讀者留下想像空間。




【No Escape】
編劇:Paul Kupperberg
繪者:John Watkiss
提字:Jack Morelli
「所有逃生機制中,死亡是絕對萬無一失的成功選項。」Dodge(自創角色)總是帶著如此戲謔口吻告訴他的學生Kid。
曾經是馬戲團成員的Dodge是少數不為人知的逃脫大師,因為沒落、因為年老,Dodge被迫離去,最後落得成為Riddler/謎語人犯罪集團所屬成員,在Dodge的人生生涯中,最奇特的經歷就是他收了Batman為學生而對他的身份完全不自知,Bruce給Dodge的評價則為--擁有天賦才華的靈魂被困在窮困潦倒的可憐人體內。
師徒再相見於數年之後,Batman正在追查Riddler的冰毒實驗室所在位置,誤踩陷阱,遭到Riddler與Dodge綁於大樓排氣風扇之上,僅有數分鐘便會被絞成肉末的Batman嚐試著脫逃,並回想起Dodge要是知道他至今仍經不起脫逃時必須拆卸臂膀的疼痛一定會嘲笑他,監看著Batman畫面的Dodge因為Batman臉部表情,猛然想起久遠之前的那名Kid,而忘我的傳授著最後的逃脫技術。
嗚哇,才八頁而已,一個故事的骨血肉全都成形,好棒,給它鼓鼓掌!




【Funchline】
編劇:Doug Alexander
繪者:Rob Haynes
也是一則幽默默劇!夜黑風高,銀行搶匪手腳俐落輕快地竄逃而出,奈何Batman著名燈光標章亦步亦趨的跟隨著他,之後搶匪被襲擊了,跟著又另一人現身出場,嗯,嘿,這算是標準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劇情沒什麼太多涵意,格局也小,卻挺逗趣的。(笑)




【Hands】
編劇:Scott Peterson
繪者:Danijel Zezelj
提字:Bill Oakley
是說……電聯車撞到人,司機不都會察覺的嗎?這算不算是個Bug?
Batman正在被封閉多年的地下隧道內追逐一名罪犯,直到他看見了「她」而停下追逐腳步。藉由骨頭的重建與時間的回推,Batman找到失蹤兒童的身份,並戳破祖父的謊言。祖父當年供稱,祖孫倆人上了電車後,小孫女在他沒有留意之下甩開了他的手、跑往樓梯口,當時電車已關閉離站,即使之後他立刻回到該站台請求協尋,孫女依然從此人間蒸發。而真實情況是,列車近站時,祖父沒有握緊孫女的手,造成孩子跌落月台被當場輾斃,孩童屍骨則散落於該軌道上,祖父至今仍沒有勇氣將實情告知他的兒子。
「No Malice/沒有惡意。No Crime/沒有犯罪。No Courage/沒有勇氣。No Excuse/沒有藉口。」故事慘淡、畫風也陰鬱。




【Toyride】
編劇:Mark Askwith
繪者:Michael William Kaluta
提字:Jack Morelli
救狼喔,我不知道怎麼介紹這篇漫畫啦!(翻白肚)
一個小孩會黑進五角大廈的舉動可以理解,但擁有一隻他可以操控的機器恐龍是怎樣?這實在太白痴了!
隨便啦,咱們看畫風就好。(繼續翻白肚裝死)




【The Monument】
編劇:Darwyn Cooke
繪者:Bill Wray
提字:Rick Parker
這篇還滿可愛的,救援好事做多了,硬是被慈善家立了銅像,然後看著電視的Batman遭到管家無情的調侃,「On the bright side, sir--think of how happy the pigeons must be./從光明的一面來看,主人,想必鴿子是非常幸福快樂的。」Batman乾笑,「Very Funny. Just look at that ridiculous chin. The last thing i need is a fan club. this is going to mean trouble./很好笑,看看那可笑的下巴(笑點在這裡,鏡頭拉近,Bruce也有個荒謬的大下巴XDDD),我不需要Batman迷俱樂部,這意味著麻煩將上身。」管家一臉幹練地回答,「I'm sure it's nothing the Gotham guardian can't handle./我敢肯定,沒有Gotham守護者解決不了的問題。」
是的,當後半段出現一位瘋狂份子想炸掉銅像,好讓市民改為崇敬他,恰巧正中Batman的心意,Batman因此順勢逮捕罪犯與解決銅像問題。
結尾普普,倒是前半段,一配上畫風與表情就整個顯得很歡樂爆笑。XDDD




【The Delusions of Alfred Pennyworth】
編劇:Danielle Dwyer
繪者:Scott Morse
提字:Todd Klein
又一篇畫風溫馨的作品,但其實這篇我看不懂,只好沒用的google國外漫迷的意見,然後才恍然大悟。
內容大概是指Alfred見到一位鬼魂朋友四處遊蕩於韋恩莊園內,因Bruce分身乏術再加上鬼魂朋友並未造成實質傷害,所以Alfred沒有透露給主人知道這件事,而這位鬼魂朋友曾在偶然機會中以Robin/知更鳥外型現身於Batman面前,嘿,看到這邊大家應該曉得鬼魂朋友的身份了,是的,就是那位慘遭Joker殺害的第二任Robin/羅賓Jason Todd。




【Cornered】
編劇:Brian Azzarello
繪者:Jim Mahfood
提字:Sean Konot
呃,本人似乎對於走現代潮流風格的美漫適應不良啊。TAT
兩派勢力惡鬥,造成街頭爆發流血衝突,即使Batman強勢介入仍無法阻止悲劇的發生,在貧民窟做了一輩子生意的老漢看見整個經過,而帶著感嘆口吻與Batman短暫交談,「如果罪犯認為Batman只是虛構的都市傳奇,那麼他的存在也將不再具有嚇阻的指標作用。」
嗯呃啊,這想法怎麼看就怎麼不對勁,並非因為我是Batman迷才急著否定它的說法,而是明明知道犯罪將會觸犯刑法,仍有許多人知法犯法一樣,全都是個人行為偏差所導致,要寄望Batman或某個人的隻身力量來矯正所有錯誤方向,會不會把事物過於簡單化?Black or White的概念不是這樣應用的啊啊啊!







【Fear is the Key】
編劇:Mike Carey
繪者:Steve Mannion and Hilary Barta
提字:Todd Klein
這篇超讚的,看著一堆腦筋暈乎乎像是喀了藥的傢伙他們的傻氣舉動,到後來眼淚都笑到快飆出來了。
劇情描述Scarecrow/稻草人偷了頂尖生化武器,而迷幻劑與Scarecrow的恐懼毒素產生極端化學效應,因氣體外洩,Scarecrow與手下吸入大量藥劑,結果眾人陷入自以為是中世紀巫師與手下的幻覺中,這時Batman出場了,Scarecrow認定自己召喚出恐怖撒旦之子而開始窮緊張地與其對抗。
結局很有意思,被送進Akkham Asylum的Scarecrow和老戰友閒話家常,然後突然想到明明化學藥劑飄散整個實驗室,為什麼Batman絲毫不受影響?最後定論是--「他隔離了自我情感,就像是電話鈴聲在一個屋內不斷響起,卻沒有人接聽一樣,所以藥劑於他無效。」但其實,Batman此時正歪七扭八倒在某處地板上,如同醉漢般神智不清。XDDDDD
Joker,你可以滾蛋了,我決定要把Scarecrow/稻草人列為最喜愛的Batman敵人之首!喔耶,把八頁全都給放上來。

<待續>

2 則留言:

阿山 提到...

右邊那隻蝙蝠好像剛蹲完馬桶正要擦屁屁的感......(被擊斃

bluesky 提到...

阿山,妳的嘴巴好壞!!(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