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超人的秘密身份四之三──Superman: Secret Identity #3《美漫》


超級小孩出世了!

編劇:Kurt Busiek
繪者:Stuart Immonen
提字:Todd klein
色繪:Stuart Immonen
封面:Stuart Immonen
年份:2004
期刊:#1: Smallville
   #2: Metropolis
   #3: Fortress
   #4: Tomorrow
出版:DC Comics
頁數:208pages


繼續介紹《Superman: Secret Identity》#3內容。本期重點內容在於軍方總算和Clark達成共識,以及Clark和Lois有了下一代!

注意,以下有大量劇透!

在軍方施計抓到Clark Knet,對他進行各種實驗與採集指紋血液等等之後,我原本以為軍方很快將查出Clark Knet身份,呃,你知道的,至少是將Superman和他們曾經認為是錯誤線索的小鎮男孩畫上等號,不過Clark和軍方後來還是玩了貓抓老鼠的遊戲玩了十年,估計當時落入軍方手中是沒有帶上任何證件能夠證明他的身份,嗯,很好,我果然CSI看太多了。_Drz(噴腦漿)

一開頭,Clark簡單帶出他的近況,在十年內,Clark出了兩本書,成了小有名氣的自由撰稿人與作家,以建築規劃師為職業的Lois仍舊工作於世界各地,曾遭到重創的內心已經逐漸平復,他不再身陷尋找自我的迷茫中,並且繼續以Superman身份持續救災,十年前的教訓讓Clark學乖了,除避開軍方試著捕抓他的各種陷阱之外,他利用海中隧道進出波士頓港灣,以擺脫軍方追蹤至他的Fortress/堡壘(這一期的章篇名稱)。


Calrk,請你告訴我,那個披風到底是怎麼藏的而不會背上一坨鼓起來的包啊?!XDrz

出差歸來的Lois帶回一份好消息,她懷孕了!Clark欣喜若狂,但當心情逐漸平復下來,他開始想像到許多糟糕的狀況,如被軍方發現的風險--畢竟當時實驗室裡也有嬰兒屍體--,孩子會不會繼承他的力量,其次則是他的工作能否養活孩子等等之類(Superhoro不應該考慮到金錢問題的啦<含淚撇頭>!Clark果然是在社會打滾的正常人,只有社會人才會有這種錙銖必較的心思囧rz)。先前的驚恐回憶再度閃回,造成他無盡的困擾,希望能夠讓生活回歸正常的Clark,在考慮許久之後,決定冒險與軍方展開談判。


沒有暗殺、沒有政變、沒有政治,一個約定,只要停止追逐,隨時都能在緊急狀況下調派我來支援。Clark提出建議。

Clark首度與執行捕抓任務的負責人Malloy碰面(嘿嘿,第二男主角現身,只是戲份不多就是了),但在Malloy問到關鍵問題的當下,讓Clark下意識畏懼退縮,談判因此破裂。Clark處境變得更加艱鉅,甚至和Lois商量時曾提出是否乾脆放棄救援任務,但Lois雖然很害怕,卻仍希望他不要放棄他的天職,因為它很可能導致Clark更為沮喪且厭惡原本可以幫助他人的自己。Clark決定再努力一次--用各種類似惡作劇的行為逼迫Malloy重回談判桌上。


他們的對話讓我哭笑不得啊(掩面),「怎麼?你是想證明你有能力突破我們的防線?證明你的危險指數有多高?」「在這段時間裡,我有造成任何損失嗎?你害怕我的力量,你想控制我,但假如我真的是敵人,早已開始執行毀滅計劃。但我不是敵人,也不想成為你的敵人,除非你繼續逼迫,那麼我將會真正變成你的恐懼。」這個……,Malloy,你根本是Batman的化身吧?!XDrz(有其典故,日後介紹到JLA期刊漫畫時再說了)

這章節故事相當踏實,沒有#1冒險犯難的滿足感,沒有#2人生層面的深沉情緒與愛情浪漫,有的是為人父母對孩子未來的擔憂與煩惱,以及身處於社會中所不得不作出的妥協。


Clark對女兒們的第一個保證居然是絕對不會取如Clark、Lois這類的名字。(噴茶)


好的好的,只剩一期就結束了。最後,當然是繼續來貼Alex Ross的畫作!XDDD

Alex,我可以拜你為師嗎?(艸)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