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超人的秘密身份四之二──Superman: Secret Identity #2《美漫》


進入大都會時期了!

編劇:Kurt Busiek
繪者:Stuart Immonen
提字:Todd klein
色繪:Stuart Immonen
封面:Stuart Immonen
年份:2004
期刊:#1: Smallville
   #2: Metropolis
   #3: Fortress
   #4: Tomorrow
出版:DC Comics
頁數:208pages


繼續介紹《Superman: Secret Identity》#2內容。《Secret Identity》很有趣的是,每一回會選擇一頁符合當期內容的超人老漫畫來做為開頭頁,#1是超級力量的展現,#2則是Lois拉開了Clark的衣服,露出隱藏於偽裝之下的Superman制服,憤怒高喊著「HAH! Clark Knet is Superman!」,喔耶~是的,女主角Lois即將在本回登場嘍!XDrz

注意,以下有大量劇透。

一開場還滿好笑的,Clark發現自己桌上被放了一張超人漫畫(就是上頭說的那張),「Ha Ha, Guys! Very Funny -- When I Was Six!」同事不帶惡意地回應,「大都會驚奇人物被激怒了!」「小心他的超級視力和超級呼吸!」此時的Clark約莫在廿五歲左右,離開純樸的家鄉、來到大都市曼哈頓,選擇一份和Superman非常相似的職業--New Yorker專欄作家。



延續自上一冊,這回仍採取Clark內心獨白帶動劇情的詮釋方式,讀者看到一個所作所為極度低調的男子避開任何曝露自己身份的可能性,持續拯救災難,即使網路上到處流傳著他的事跡,絕大多數民眾都認為他是個被編造的神話故事,Clark也樂意眾人如此揣測,但卻沒察覺到,曾經出現在小鎮上的黑衣部隊正步步向他逼進。


Clark與Lois的初相遇。

另一方面,相較於同儕惡意欺凌,同事的惡作劇雖溫和,偶而還是會激怒到當事人,這回他被同事突襲介紹認識Lois Chaudhar,受不了又要認識另一位Clark的Lois憤而當場離席,直到聽見追上她的Clark笑說他曾被迫與十八個Lois(漫畫)與七個Lana(影集初戀情人)和一位Cat Grant(漫畫中曾影響Clark和Lois感情的過場人物)會面,才放開怒氣認識這位新朋友。兩人由陌生到相識再到相戀,Lois是如此美好,突然間,曾經嚴謹保守秘密的做法讓Clark動搖,即使不欺騙,隱瞞著戀人仍是不爭的事實,Clark決定在Lois結束工作採購之行、返回至曼哈頓時,向她坦白他的秘密。就在Clark下定決心時,軍方也循線追蹤並捕獵到目標物。


哇哇哇,我一直好想把那台擋住視野的機器撥開來喔。(被巴頭)

軍方研究室裡,受到控制的Clark被當成實驗品反覆檢查,在逃出並摧毀研究室之前,他除了看見實驗屍體,也發現所謂的「Meteor Strikes/流星雨」報告,如驚弓之鳥的Clark在知道軍方已經盯上他時,開始承受過多壓力,溫和的他甚至在辦公室裡失控,另外,他也擔憂一旦Lois知道秘密會危及她的人身安全,原先打算坦白的他變得沉默不語,就連Lois也察覺情況不對勁。


Clark的力量超出軍方預期,下場當然是──被他給跑了。

#2的劇情在下半部轉化得更為深沉,Kurt Busiek繼續探討人心脆弱面,「我曾經很高興擁有一個秘密,我愛這個秘密;但現在,我從沒感覺到如此孤獨無助,沒有人可以商量、分擔我的恐懼。他們帶走這一切,我的隱私,心靈上的和平,以及夢想。」Clark最後仍選擇向Lois坦白,將分手與否的權利交給了她。即使沒有太多的動作劇,看到這樣的劇情走向仍舊讓我好激動。


好的好的,這一期介紹完畢。最後,再來貼一張Alex Ross的畫作,喔喔,讚哪!(拍大腿)

個人感覺,Alex似乎對Superman比Batman有更深的情感,他的Superman畫像往往有種很特殊動人的氛圍。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