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解開神秘的超常現象──安部漥教授的超自然教室2《漫畫》


漫畫名:安部漥教授的超自然教室(安部窪教授の理不尽な講義)
漫畫家:滝澤聖峰(滝沢聖峰)
集 數:兩集未完
譯 者:李彥樺
※原文版2006年~‧小學館於2007年2月起授權臺灣東販中文化※


好吧,我真的很意外這部怪書居然有機會出版至第二集XD,而且東販佛心來著的居然沒有斷頭,更棒的是書店願意進書,當場便興沖沖的連忙將它帶回家。雖然已經為它寫過書薦,但畢竟現在還有耐心留意續集的漫畫已所剩無幾,當然要捧場的再來一篇書薦啊啊啊!

乍看下,《安部漥教授的超自然教室》真的是本亂七八糟、琳瑯滿目、什麼都有、什麼都塞的怪漫畫,但我真的挺喜歡它,滝澤聖峰清晰思緒與博學多聞讓整本漫畫感覺非常的靈活,涵蓋了心理學、歷史文化、生活藝文、物理法則、鄉野調查、科幻邏輯等相關領域,帶出許多無用但卻是異常有趣的冷知識,放眼望去,要舉列出可以畫出此等水準的漫畫家之名,還真不多見。

第二集共有九堂課:
【第八堂課:再來一次草莓白書】簡述日本五六○年代變質的學生運動、與帝都大學的校園怪談。
【第九堂課:我如何拋開偶像光環,愛上免費紅茶】Schmeidler Effects的驗證!
【第十堂課:故鄉村內學不乖的那些人】教授故鄉正要舉辦一場珍奇祭典,其中寺廟主持拿出的奇怪圖鑑引發了教授的關注。
【第十一堂課:來自過去的聲音】破解靈異聲音之謎底。
【第十二堂課:沉睡澤田的憂鬱】解析平行世界的原理。
【第十三堂課:靈異巴士之旅】害怕靈異現象的恐懼心跟對特定事務的恐懼心是不一樣的,蠢材!(這句話可不是我說的XD)
【第十四堂課:像我一樣美的女兒】原來安部漥教授有結婚、還有女兒。
【第十五堂課:安部漥書店的同伴們】世上的一切可能僅是幻影而已。
【第十六堂課:不會說話的證人】世界即將毀滅,解救者竟是一隻貓?!

只要想像它是個五花八門的奇特產物,差不多就可以抓到《安部漥教授的超自然教室》概略印象,總之,是本否定超自然現象卻又追尋著超自然現象浪漫尾巴的怪漫畫啦!XD

5 則留言:

阿山 提到...

我喜歡第十二/十五/十六堂課這種題材耶,是說安部漥教授好風趣啊,這種人再任性都討厭不起來XD

bluesky 提到...

沒錯沒錯,阿山,現實生活中若真有這種教授,我會想修他的課耶,一定很歡樂。(大笑)

jane 提到...

我也有買喔!因為出租店應該不會進吧!
我也沒想到真的會有第二集,一看到就立刻買了,不然過幾個星期可能就被下架了吧!

bluesky 提到...

Jane,我們這邊有兩家進書了耶。XD(欠揍發言)

Aura 提到...

「咖啡時光」好看~


(和本文毫無關係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