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領略四季之美--華物語《漫畫》


漫畫名:華物語
漫畫家:埜納多緒(埜納タオ)
原 案:槙佑子
集 數:單行本
譯 者:林家宇
※原文版2006年‧講談社於2007年9月授權長鴻中文化※


雖然劇情非常生活化、步調平緩、沒有高潮起伏與波折,不過這本以花道為題材的《華物語》仍舊看得會讓人心情好舒坦。

借是借了,不過一開始並沒有看好《華物語》,純粹將它當成湊天數的漫畫,畢竟插花素材在呈現上並沒有特別耐人尋味之處,不過就是花與葉的個人美感組合而已。……嗯?嗯嗯嗯?完全沒有不敬的意思啊!工作需要,本人有幾本插花書籍,單看一盆、還不錯,一整本看下來、整個眼花瞭亂,反而不會令人覺得驚艷。但、嘿~,這就是《華物語》佔便宜的地方,先藉由學生(主角)不純熟的花藝呈現,再由花道講師補強引導,五個單元、五個插花觀景盆、前後兩次插花圖面對比,配合上季節性與每一單元的生活故事內容,在不知不覺中,花藝也因此鮮明雅緻,層次感就這麼被豐富了出來。

「暮夏的大波斯菊」講述主角還未開始便已逝去的戀情;「晚秋的紅葉」劃下句點的戀情儘管令人感到些微寂寞,同時引頸期盼下一個即將到來的可能性;「新年的萬年青」祈願家人一切順心平安;「早春的櫻花」嶄新的出發,任何人心中都會夾雜著不安和期待,也是學習的新開始;「初夏的花菖蒲」新的際遇,讓生活更加蓬勃有朝氣。

氣質、氣質!噗哈哈哈,不知道看這類漫畫能否讓本人沾染一些高雅的氣質來!(←腦袋有時候會怪怪的傢伙)

2 則留言:

ASAHI 提到...

這本看了挺舒服的,所謂LOHAS風格之類?
其實這本還有某啥《和服美人心》之類的書都會默默命中內心某個優雅的想望哪

bluesky 提到...

對對,真的很舒服。(用力點點頭)

>>默默命中內心某個優雅的想望<<
是的,在翻看時好似氣質能上身,但其實一轉身還是一幅村姑樣。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