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太空人之約──宇宙兄弟《漫畫》


漫畫名:宇宙兄弟(宇宙兄弟)
漫畫家:小山宙哉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許嘉祥
※原文版2008年3月~.講談社於2009年4月起授權尖端中文化※


「2009這本漫畫最厲害NO.2」的《宇宙兄弟》終於被代理進來了,就不知道NO.1的中村光《聖☆おにいさん》會花落何家出版社啊,雖然並不愛他的前作《荒川爆笑園》,但《聖☆おにいさん》的評價普遍比荒書要來得高很多,所以,我期待啊~!!XD

《宇宙兄弟》背景時間由日本足球代表隊遭到淘汰的1993年談起,南波六太出生了,下一個鏡頭立刻拉到三年後、野茂英雄在大聯盟締造完美記錄的時刻,南波日日人誕生到同一家庭,再緊接著席丹頭捶攻擊的德國世界盃足球冠軍決賽這一年,12歲的南波哥哥與9歲的南波弟弟眺望著星空、看著眼前這幅不可思議的UFO景像,兩人熱切地立下了當上太空人誓約。十九年後,弟弟達成誓約,成為首批長期居留月球的太空組員之一,哥哥卻被公司開除,成為無業遊民。看著弟弟超前一大步,身為兄長的六太不免悲傷春秋,而日日人則私下委請母親代寄一封航太飛行員新生之遴選郵件,這封郵件讓六太正視兒時夢想,從此,雖然跌跌撞撞,六太倒也朝著目標緩步前進中。

故事一開始就很有意思,小山利用年份大事記的強烈對比來呈現出倆兄弟的不同境遇,南波哥哥與南波弟弟的戲份儘管相互抗衡,不過看起來,重心應該是放在南波哥哥身上。目前劇情還沒有讓對機械非常拿手的南波哥哥發揮到看家本領,反而著墨在他徬徨又搞笑的內心戲。呃,總覺得我很能理解南波哥哥笨拙、膽小又想勇敢的自卑心境,歲歲年年、不斷流失的不只是青春歲月,隨之帶走的還包括了自信與壯志雄心,另一方面無謂的自尊又會在不經意的時候給你沾黏上來,像這種訴不盡、理不清、看不透的感觸,全都被小山宙哉給畫出來了,有點年紀與歷練後再來看《宇宙兄弟》,應該會感到莫名地親切吧(笑)。

這真是是部寓教於樂又充滿詼諧趣味的好漫畫啊!目前看起來,小山應該是要走闖關淘汰制路線,真妙,沒想到太空人漫畫可以這麼軟性處理!雖然最近對尖端頗哀怨的,主要是因為他們目前代理的漫畫年齡層有偏低的趨勢,但看在有不少好作品同樣掌握在他們手上,就--算了吧。XDDD

1 則留言:

Anzo 提到...

這是一部好漫畫,笑點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