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我想成為你「100%的情人」!《漫畫》


漫畫名:100%的情人(100%の君へ)
漫畫家:末次由紀
集 數:兩集完
譯 者:尤靜慧
※原文版2004年8月~2005年6月‧講談社於2005年8~11月授權東立中文化※


看完《花牌情緣》,回頭將末次由紀舊作逐一翻完,結果看得甜膩到牙根隱隱作痛與備感辛苦,但好在有堅持住,留到最後才借的這套有讓精神一整個振奮起來。

現在的我果然不習慣少女味如此之重的漫畫作品,尤其不愛少女漫中那份磨人的自虐過程,大概是本人從不曾擁有過纖纖少女心吧囧rz,看書時總是暗下陰險指導棋,青漫大多會照著我的理想方向前進,少女漫卻不然,或許這正是對少女漫苦於上手的最大主因。

雖然《100%的情人》少女風格也很強烈,然而末次由紀在作畫的此一時期,手感與觀點皆趨近於成熟穩健,劇情節奏感明快又不拖泥帶水,而比起以往陷在寶塔裡出不來、只能等待白馬王子來解救的典型表現手法,末次由紀這回的女性角色、柚子倒是相當地勇敢也肯主動出擊,即使心上人早已有心愛的女友,但她仍坦然直率地懇求對方:「我提起勇氣說的話,你不要忘記,不要當作沒這回事。」我喜歡這種為愛勇敢、但也會為對方設身處地著想、情感外露卻不過頭的女生!XD

不過這種趁虛而入的感情多少會讓人感覺很不安定,若未來柚子也必需與樫尾談遠距離戀愛,而恰巧樫尾身旁又出現另一為愛勇敢的女生,那豈不是又重蹈覆轍?話又說回來了,每一份感情不都是如此地不安定?^_^

因母親發生車禍導致下肢癱患,父親相中設備完善的看護住宅,舉家遷移的關係令堀內柚子必須從原先教會女校轉學至男女合校的學園,一切如此新鮮有趣、卻令保守的柚子處處無法適應,為了照顧母親、必需放棄領養同學的初生柴犬更是令她難過,直到鄰居兼同班同學樫尾聰太郎發覺這件事,而將飼養責任分攤了50%給予柚子,柚子才發覺到,自己是如此地在意在班上女生之間毫無存在感、看似冷漠卻懂得體貼他人的樫尾……

即使很甜很甜,但仍是套感覺相當不錯的戀愛小品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