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

貓咪觀察溫馨發表報告書--嘟嘟貓觀察日記《漫畫》


漫畫名:嘟嘟貓觀察日記(ポヨポヨ観察日記)
漫畫家:樹るう
集 數:兩集未完
譯 者:懶懶貓
※原文版2005年起‧竹書房於2007年3月起授權尚禾中文化※


如果有在留意新上市漫畫,你會發現,現今四格創作有增多的趨勢,但其實我並不愛看此一類型作品,除了植田正志與RIVER等少數國人的四格創作之外。劇情構成限度極小化而不習慣固然是主因,但其中刻意放進過多萌要素恐怕才是不感興趣的關鍵所在,也就在抱持著只要《嘟嘟貓觀察日記》有回歸到植田正志那一類屬於觀察生活現象的四格漫畫、應該就能看得下去的想法下,嚐試性地將《嘟嘟貓觀察日記》外帶回家,啊啊~果真押對了,還真是套讓人噴飯的療癒系好漫畫!XD


《嘟嘟貓觀察日記》劇情描述人與動物溫馨相處的歡樂生活體驗,出場人物不多,主要圍繞在飼主一家人與其親友,家貓嘟嘟的設定很有意思,而飼主佐藤萌、其弟佐藤英與其父就更妙了。

外形很像批薩肉包、圓座墊、哈密瓜、夏天海灘球等等等,怎麼看都超越了貓咪體型的嘟嘟,如同應證阿英弟的「童話外表有可能是雙面陷阱」智理名言般,嘟嘟雖然又圓又肥又鬆軟,實際上絕非浪得虛名的嘟嘟仍保有貓科很扭的野性,靜如處子、動如脫兔,撲蝶、抓老鼠、吃蟑螂、捕小鳥、咬阿英,嘟嘟樣樣皆來。而圓滾滾的嘟嘟原是一隻流浪貓,喝醉酒然後將嘟嘟當成枕頭睡倒於路旁、最後懷著感恩的心把嘟嘟帶回家飼養的小萌,是個上班族美女,廚藝好、個性迷糊、事事以貓為先,在一次天熱誤把足球認做愛貓的她說了句最經典的爆笑語錄--「那好比是把情婦和老婆名字叫錯的老公之懊惱心情」;自從嘟嘟來到佐藤家後,在家中地位排名每況愈下的阿英弟,即使比較偏好狗兒又老是與嘟嘟大鬥法卻總是鬥輸而鬱悶不已,除此之外倒是個很能調適心情的好孩子;身為農夫的佐藤父是個一次能扛起兩袋米的超級男子漢,當嘟嘟來到佐藤家一同生活後,愛貓傳說也隨著個人傳說一併不斷更新中。

那副圓滾滾的長相根本就是項利器嘛!第一集挺好看的,第二集則重覆翻玩著第一集笑點,但仍不錯看,是一套能讓心情大好的「外用良藥」!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