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純粹、幾近透明的情感--我的乖乖女《漫畫》


漫畫名:我的乖乖女(マイガール)
漫畫家:佐原ミズ
集 數:兩集未完
※原文版2007年7月~‧新潮社於2008年7月起授權東立中文化※


劇情出奇得平淡和緩,沒有滲雜過度的人工調味劑,就像一點都不特殊的溫開水,卻有著易入喉的溫潤好口感。

剛開始看到封面時還以為此漫為源氏養成計劃,結果翻閱後發現重點在親生父女相認後如何彼此調適與適應的溫馨生活時光上,嘿~一瞬間有想跌跤的衝動!呃,也好,反正我對蘿莉與正太控的興趣向來不大。

劇情是由正宗獲知初戀情人意外身亡而留下一個五歲女兒開始,起頭的故事性只能說尚可,對於陽子的選擇作法無法有任何的感動,反而只有想嘆氣的衝動,做人不要太彆扭,有愛就去追、有夢就去圓,即然有情感的基礎在,身處於國外的陽子大可繼續與正宗培養感情,日後等到正宗大學畢業時再坦白一切事實也可,但她卻是片面切斷兩人聯繫,然後造成兩地相思苦情、最終無法修成正果的遺憾,陽子自己要負大部份的責任。

會推薦主要還是佐原的插畫很細緻優美,東立按照日本、將每個單元扉頁皆以彩稿處理的這部份有讓我驚訝到,除此之外,後續劇情雖然仍舊平平淡淡,單親家庭的氣氛營造面向倒也溫暖感性,沒出什麼差錯,最後還是決定介紹了。嗯,就這樣。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曉得佐原 ミズ=夢花 李?

bluesky 提到...

是的,日本維基百科上確實有提到兩者為同一人。

匿名 提到...

我不喜歡那一大篇的評論
但因現今是民主社會
所以我尊重你的評論
同時也對那一大篇評論感到不滿

匿名 提到...

阿~很抱歉
關於那篇“不喜歡您的評論”的意見
我在此替我朋友向您道歉
希望您能諒解
我朋友那衝動的個性實在很抱歉
希望道歉不會太晚
因我那朋友也才剛告知我此事沒多久
抱歉...

bluesky 提到...

有點進入不了狀況。
現在講的該不會是《非戰特攻隊》吧?(抓頭)
啊,總之,我確實會對自己喜歡的東西偏心,
但寫推文時都是放相同的心力,
即然是自己的blog,
就沒必要保留什麼的,
如果要相互取暖,建議還是到專板。

另外,第二位朋友,
oh~no no no,
沒有一個人要幫另一個人道歉的道理啦。(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