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勇闖天涯發燒片--Music From the Lonely Planet《音樂》


專輯名稱:Music From the Lonely Planet
進口代理:極光音樂


一直都很想購買Discovery《勇闖天涯》配樂專輯,不過amazon賣得有夠貴,兩片CD一個set居然高達新台幣2400元,令人咋舌也買不下手,好在總算有台灣音樂廠牌想不開、願意代理進口,價格下殺到近800元,非常得物超所值!


基本上,《Music From the Lonely Planet》專輯是很正統的發燒測試片CD,它以地方樂曲為基底,並注入滿滿的電子合成樂曲風,因過於迷幻飄渺,剛開始聽超不習慣,但這種錄製效果頂級的唱片,它的音場寬闊遼遠、音效極為優美,在專業級音響播放過幾回後還真的會聽上癮,喜不喜歡反倒其次,而且《Music From the Lonely Planet》明顯的有好幾個聲軌互相重疊,最初我是六七個聲軌一起聆聽,到後來會專注於一個聲軌一個聲軌分開聆聽,是聽越多次發現越多聲軌的怪片子。所以,如果你有套不錯的專業級音響,我還真的很建議你購買一張來聆聽。

本專輯主要配樂大師為Ian Ritchie和Michael Conn與Luscombe/Pandit雙人組,另外還有Burman、Pandit、Kinky點綴其中,最知名的就屬由Ian Ritchie負責的勇闖天涯主題曲【Lonely Planet Theme】,因較具名氣,Youtube還找得到Ian Ritchie的video,其他人則很可惜的搜尋不到,不過其他人的創作曲風與Ian Ritchie十分相似,因連amazon都沒有提供試聽曲,也只好把以下兩首當成參考曲了。_。

【Ian Ritchie現場演奏“請點我”

【Lonely Planet Theme“請點我”
重點在背景配樂啊,這是較完整的前半首曲目配樂,最後最高潮的敲鑼聲,很可惜的沒能讓你們聽到。

因為是《勇闖天涯》旅遊節目配樂專輯,若想進一步瞭解以下歌曲,其實也不難,只要準時收看旅遊頻道的《勇闖天涯》,都可以聽到以下各個曲目配樂。


【專輯曲目介紹】
1. 勇闖天涯主題曲 LONELY PLANET THEME
2. 越南北部山區 MOUNTAIN GIRL
3. 摩洛哥海邊 SINTIR SONG
4. 摩洛哥薩哈拉沙漠 DESERT STORM
5. 巴西大平原 POOL
6. 日本新幹線 SHINKANSEN
7. 印度泰姬瑪哈陵 MY EYES
8. 越南西貢 SAIGON
9. 澳洲維多利亞省菲利浦海灣~海豚熱~ DOLPHIN FEVER
10. 摩洛哥山區 MAROC DANCE
11. 巴西內陸編織蕾絲的工人 LACE MAKER
12. 澳洲原住民 RAIN DREAMING
13. 喜瑪拉雅山住民 YONI OF THE UNIVERSE
14. 瓦那吐島 VANUATU VOICES
15. 尼泊爾山歌 SOONO HUMORO
16. 辛巴威 ZIMBABWE
17. 澳洲東南部荒漠地帶原住民靈魂的呼喊 DREAMTIME
18. 瓦那吐島鴉素火山 WILLY'S HYMN
19. 所羅門群島 SOLOMON SONG
20. 中國笛 SONGBIRD 
21. 巴西紅色大沙漠 RED ROCKS
22. 厄瓜多叢林 EQUADOR
23. 印尼 INDONESIA
24. 越南山區 MOUNTAIN VOICE
25. 長崎艷陽 NAGASAKI SUNBURST
26. 摩洛哥導遊穆罕默德的召喚 MOHAMMED'S CALL
27. 摩洛哥的海龜 GALAPAGOS
28. 巴西 BRAZIL
29. 泰姬瑪哈特快車 TECHNOTRAIN/TAJ EXPRESS
30. 勇闖天涯變奏曲 WINDPOWER

【專輯文案介紹】
Discovery最受歡迎旅遊節目主題曲。七○年代的英國工程師湯尼惠勒與妻子莫蓮,在厭倦朝九晚五的生活後,收拾行囊到世界各地旅行,日後回憶起旅行中的點點滴滴,便決定將自己的經驗寫成書。如今,他們的系列叢書介紹了一百個以上的國家,被旅行者們奉為聖經。澳洲和英國合作的影集《勇闖天涯》將書上的文字以生動的畫面呈現出來,成了愛好自助旅行者必看的節目,也是所有渴望「出去走走」的人最喜歡的影集。其中的配樂由多位當今樂壇一流好手擔任,在他們的合作下,作品跨越國界,消弭了不同文化間的鴻溝,與畫面完美的結合為整體。光是聽這些來自各地的聲音,都會讓人有翱遊四海的刺激心情。

湯尼與莫蓮惠勒夫婦文字介紹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直很喜欢看《lonely planet》,也很喜欢每集节目的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