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少了點餘味的異色故事--死亡圖騰《漫畫》


漫畫名:死亡圖騰
協 力:ビッグ‧オー
漫畫家:吉田聰
集 數:四集未完
※2006年~‧2008年由講談社授權東立中文化※


我必需承認,個人本來就不是特別喜歡吉田聰漫畫,所以不知本身是不是在已心存偏見,總覺得原本可以拉往小眾領域、如格調一流且實驗性質濃厚的《BLAME!探索者》者,卻因吉田聰本身火侯不夠,《死亡圖騰》的成績反而變得有些半調子的懸在半空中,不上不下。


劇情採取雙線架構,故事起因於一起言之鑿鑿、廣為流傳的都市傳說,相傳只要人們見到奇怪的圖騰漂浮於空中,日夜思念的死者將會現身於人世,但僅有短短六天的時光,一旦邁入第七天,死者將復活於世上,而這是吉諾司所不允許發生的狀況。隨著死亡圖騰出現的失憶男人,一方面循線殺死復活六天的死者,一方面探索自己從何而來、要去何處,而另一位自稱創造「吉諾司」的關係人物登場後,將讓混亂的局勢增添更大的變數。

呃,沒什麼可以多講的了(困擾地搔搔頭ing),只能說,與構想協力搭配,至少、也是個轉型機會,吉田聰以往的作品,除了打架,還是打架,打贏了就有機會說起人生大道理;如果說吉田聰書中暴走族的人生能夠給我們什麼啟發,只有--拳頭硬的傢伙是老大。來到《死亡圖騰》,吉田聰轉而「以靜制動」,讀者會比較容易感受到他的企圖心,尤其某個單元裡會突然強烈感覺到《死亡圖騰》似乎是有受到《20世紀少年》的影響,對於怎麼投、總是投直球的吉田聰,總之、還是個轉型機會!不過就我來說,這並非成功的作品就是了。

1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我倒是滿喜歡吉田聰的,喜歡的原因就是在不需理由的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