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 Season Five《影集》


「從絕望中找尋希望,人生終將輝煌。」這句話真適合做為Supernatural的註解!

注意,以下有大量劇透。



5x01【Sympathy for the Devil/同情魔鬼】
播映:September 10, 2009
劇本:Eric Kripke
導演:Robert Singer
演員:Mark Pellegrino, Misha Collins, Jim Beaver, Rob Benedict
地點:馬里蘭州Ilchester城鎮、德拉威州Pike Creek城鎮、紐約市

接續上一季,此為兄弟信任破滅的一集。

封印開啟後,Dean與Sam決定先回Chuck(現身於第4季第18集「The Monster at the End of This Book」)住處與Castiel商量如何處理後續狀況,只是不僅從Chuck口中得知Castiel已灰飛煙滅,倆兄弟還被Castiel的上司Zachariah給堵上,然後,Dean果然是個聰明的學生,只看過一次Castiel咒術,便將煩人的天使給強行送走。XDDD

倆兄弟決定將Lucifer當成狩獵對象,前提得先找到武器,這時的他們尚未有任何頭緒,而已將Dean與Sam視為朋友的先知Chuck,為避免被天使發現他們互通有無,Chuck借用Supernatural同人女書迷帶上口信--靠北喔、Eric你絕對是同人男XDDD--,透露獵殺Lucifer的武器藏匿之處,然而魔鬼也同時滲透得知並率先抵達,只是一切都是天使設下的陷阱,Zachariah告知Dean,他就是斬殺Lucifer的武器、Michael之劍,並逼迫Dean同意附身計劃,危急之時,阿呆天使終於現身將倆兄弟帶離現場。

第1集劇情沒有想像中的糟嘛,至於Lucifer復活之時,兄弟倆為何會被轉移到它處和阿呆天使何以復活,都在下一集會做出解釋。




5x02【Good God Y'All】
播映:September 17, 2009
劇本:Sera Gamble
導演:Phil Sgriccia
演員:Jim Beaver, Steven Williams, Misha Collins
地點:科羅拉多州River Pass城鎮

本集劇末,Dean依然不信任Sam,而Sam也承認連他都不信任自己,故在Sam建議之下,劇末倆兄弟決定分開一陣子以讓彼此冷靜,思考未來如何繼續前進。雖然,對Dean也好,對Sam也罷,都是一個成長的開端,但,啊啊啊--,我還是想慘叫,你們倆兄弟幹嘛分道揚鑣啊!Q口Q

Bobby的朋友來電,說明他所身處的小鎮到處都是魔鬼,急需人手救援,Dean與Sam於是代替Bobby趕往當地協助,在這裡他們與Ellen相遇,得知Jo已被惡魔附身,Sam則陪同Ellen在外搜尋Jo下落,隨後Sam遭到魔鬼方俘虜,但魔鬼方陣營卻透露出古怪跡象,彼此似乎將對方陣營視為邪魔鬼怪……

劇情一開始就先為上一集兄弟倆能夠逃離Lucifer掌控、與Castiel復活做出解釋--上帝出手協助,只是又留下一個謎團,為什麼Sam童年時送給Dean的護身符可以追尋失蹤的上帝?靠北喔,Supernatural劇組,你們腦袋裡裝的是漿糊嗎?

好啦,劇情確實有些小崩,即然是末世啟示錄四騎士之一War/戰爭現身,場面卻搞得那麼小腳,問題就真的很大條了。




5x03【Free To Be You and Me】
播映:September 24, 2009
劇本:Jeremy Carver
導演:Miller Tobin
演員:Adrianne Palicki, Misha Collins
地點:奧克荷馬州Garber城鎮、賓州Greeley城鎮、緬因州Waterville城鎮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該死的劇組要兩兄弟鬩牆Q口Q,Lucifer找上的附身體Nick只是暫時軀殼,他所需要的真正附身體是Sam,意指Michael之劍/Dean所要終結的對象將會是Sam。這麼一來,果然是上帝救了Dean、Sam、Castiel三人,而非如大天使Raphael所言,上帝已死、一切都是Lucifer所為。Castiel,請繼續保持信念,尋找天父吧!(但這段上帝拯救與尋找天父劇情線還滿小白的說<死>)

這集兩兄弟分開了,Dean繼續狩獵,幫助Castiel捕抓Raphael以尋問上帝下落,好知道如何結束天啟;Sam則燒毀所有的偽造證件,遠離天使惡魔戰線,安安份份地打工求取溫飽,只是Sam仍無法擺脫惡夢般的過去。

嗚嗚,阿呆天使居然佔領了Sam的位置,雖然我也很喜愛阿呆天使,但這樣實在太糟糕了,Dean,你再繼續逞強說沒有Sam你會更輕鬆快樂,遲早會被我打爆你的頭啊。Q口Q




5x04【The End】
播映:October 1, 2009
劇本:Ben Edlund
導演:Steve Boyum
演員:Kurt Fuller, Misha Collins
地點:

劇情繼續給它見鬼的奇怪,電視劇格局沒辦法處理出大場面可能是最大的問題點。

接續上一集劇情,Sam來電告知老哥,Lucifer找上他、要他同意成為Lucifer肉身,Sam已拒絕,並且希望能回到老哥身旁,從頭開始,一起尋求救贖之道,只是Dean並不同意,掛了老弟電話。

同時,Zachariah再度前來當Michael的皮條客(「讓他上你,快點點頭答應」,該死的像極了皮條客好不好?!),甚至不擇手段將Dean送至2014年,讓他看看地球末日慘況,在這裡,他被五年後的自己給俘虜了,未來不只面目全非,尤其自我心態如此扭曲、憤世嫉俗,才是令Dean最無法接受的事,而Sam一斷訊便是五年,五年後再見到老弟,Sam已成為Lucifer肉身……──對、就是被Dean掛電話之後大概自暴自棄之類的就同意了<鬼扯蛋中>──

果真如同大地所言,Dean與Sam簡直就像處於離婚危機中的老夫老妻,越看越煩人,超想從編劇後腦勺給用力巴下去!




5x05【Fallen Idols】
播映:October 8, 2009
劇本:Julie Siege
導演:Jim Conway
演員:Paris Hilton
地點:俄亥俄州Canton城鎮

Paris Hilton的演技真糟,不過就因為她的現身,讓本季劇情終於得以出現喜感氣氛。XDrz

倆兄弟試圖尋找被魔鬼奪走的Colt手槍,Dean認為該是接案子、重建兄弟往日獵鬼默契的時候了,而相中這宗怪異的靜止車輛殺人事件。此車來頭不小,影星James Dean就是駕駛Little Bastard出了致命車禍,此車因此也被賦予致命傳奇色彩。原以為是Little Bastard惹禍,鎮上卻出現另一起林肯總統殺人事件,Sam理出兩宗案件共通點或許是粉絲慘遭愛慕對象殺害的頭緒,並追蹤至鎮上蠟像館,只是倆兄弟此時仍不知狩獵對象的身份為何……

本集中,兩兄弟仍舊小心翼翼地保持著彼此情份與距離,只是Dean的言談舉止仍讓Sam很受傷,Sam終於向兄長坦白,他會和Ruby離開,是希望能遠離專制的老哥,事事都要以Dean為主讓他喘不過氣來,Sam很明白世界末日降臨要歸罪於他,他也試著要彌補錯誤,希望老哥接下來能將他當成夥伴,而不只是kid Brother;通盤思考過Sam一番話的Dean則在劇末向Sam低頭,天啟第一道封印是自己開啟、最後一道由Sam完成,光是單方責怪Sam並不公平,他會試著別讓自己的固執又影響到兄弟倆的關係。嗯,很好,最好保持下去,劇組再讓倆兄弟像個姑娘似的彆彆扭扭,我真的會抓狂給大家看。QwQ




5x06【I Believe the Children Are Our Future】
播映:October 15, 2009
劇本:Andrew Dabb and Daniel Loflin
導演:Charles Beeson
演員:Misha Collins、Gattlin Griffith
地點:內布拉斯加州Alliance城鎮、Elk Creek城鎮

萬幸啊萬幸,倆兄弟總算沒有繼續挖對方的痛處了。(淚奔ing)

本集雖然是走天使惡魔路線,劇情倒是挺好的。Dean與Sam來到小鎮調查保姆離奇死亡命案,法醫認定此為自殘案件──腦上傷痕是被害者自行狂抓,在和保姆照顧的小男生談話過後,Dean起初並不在意男孩透露他惡作劇將癢癢粉送給保姆食用的一番話,但、很快的又發生另一宗惡作劇命案──療養院的看護被病人的電擊小玩具給烤焦了,再接著,傳說中的牙仙現身、拔走成年人的滿口牙,就連Dean也被惡作劇玩具給作弄了,而這些事件發生地點所圍繞的中心點僅有一間民房。Dean與Sam勘察過後,發現住於其中的男孩Jesse可能是引起這一切騷動卻毫不知情的禍首,倆兄弟不知該如何處理,轉而向Castiel尋求協助,Castiel卻提出一項恐怖解決方式,原因在Jesse是反基督之子。

嗯呃,Jesse最後將自己隱身起來,選擇不介入天使與惡魔兩方戰爭,這個嘛,我得說,幹得好,Jesse!看看Dean和Sam身陷其中的遭遇有多麼慘烈,你的決定是絕對正確!(拍肩)




5x07【The Curious Case of Dean Winchester】
播映:October 29, 2009
劇本:Sera Gamble and Jenny Klein
導演:Robert Singer
演員:Hal Ozsan, Jim Beaver
地點:

劇情崩壞了啊啊啊--芭樂、芭樂、芭樂。我可以跳過這集的劇情介紹嗎?(淚目)……,算了,還是乖乖完成它吧。(認命狀)

來自Bobby的一項任務,Dean與Sam要找尋一位以他人青春歲月當做橋牌籌碼的男巫,參與遊戲的人瞭解其危險性,渴求再次年輕的欲望卻強過一切,只是大多數人總是賭輸,其中包括靠著輪椅代步的Bobby、和急於收拾Bobby搞出爛攤子的Dean,而Sam得與時間賽跑,趕在兄長衰老身故之前找出破解方法。

這集片片段段,組織效果有些小糟糕,而且第一位受害者超級不合常理,你才廿五歲而已,跟男巫玩什麼鬼橋牌、獲得什麼鬼青春歲月啊?!(朝向螢幕丟保特瓶)




5x08【Changing Channels】
播映:November 5, 2009
劇本:Jeremy Carver
導演:Charles Beeson
演員:Richard Speight, Jr.
地點:俄亥俄州Wellington城鎮

劇情繼續崩壞啊--,但也有很好笑的梗,嗚,我的腦袋會被Supernatural劇組給搞壞啦。囧rz

惡作劇之神(現身於第2季第15集「Tall Tales」、第3季第11集「Mystery Spot」)又出場了,這次還真的結結實實地開了美日綜藝戲劇廣告喜劇情境節目一個玩笑。兄弟倆前來調查一宗殺人命案,經由被害者妻子的供詞,他們有了襲擊人的古怪身份--綠巨人。Dean與Sam立刻想通是怎麼回事和誰幹下的,Sam遊說Dean,或許他們可以與惡作劇之神合作,以他強大的神力關閉天啟封印……

本集又出現一隻天使、Gabriel/加百列。……,拷,天使魔鬼劇越來越阿雜,好像除了Castiel阿呆之外,其它天使儘是惹人心煩的角色。




5x09【The Real Ghostbusters】
播映:November 12, 2009
劇本:Nancy Weiner, Eric Kripke
導演:Jim Conway
演員:Rob Benedict, Emily Perkins, Ernie Grunwald, Devin Ratray
地點:

雖然劇本不算高明,但比起讓人傷心又傷身的前兩集,這集劇情的組織性還好上一些,就不曉得「SPN粉絲線」是否會像「抓鬼大隊」,成為固定玩下去的梗。

Dean與Sam接獲通知,倆人十萬火急趕往某地點與Chuck先知會合(曾現身於第4季第18集的「The Monster at the End of This Book」),到達時才發現訊息並非由Chuck發出,而是粉絲Becky(曾現身於第5季第1集的「Sympathy for the Devil」)召喚他們過來參加超自然檔案書迷活動大會,活動會場上到處都有「Dean與Sam」的組合拍檔,搞得倆兄弟哭笑不得。即無奈也沒輒的倆人本來打算離開,但卻發現活動會場所安排的抓鬼活動節目確有其事。

我必須說,劇組和演員對倆兄弟的惡搞程度越來越放得開了。XDrz




5x10【Abandon All Hope】
播映:November 19, 2009
劇本:Ben Edlund
導演:Phil Sgriccia
演員:Misha Collins, Jim Beaver, Samantha Ferris, Alona Tal, Mark Pellegrino
地點:密西西比州Carthage城鎮

才說上一集好轉,這一集又馬上小小地崩壞,搞什麼鬼啊?!

接續上一集劇情,Becky這位SPN大粉絲對Chuck先知所寫下的書中劇情鉅細靡遺,她無意透露到Colt手槍並非Lillith持有,而是在她心腹大將Crowley手上。倆兄弟得知這份情報十分意外,之後透過Castiel協助,Dean與Sam追查到Crowley行蹤,Crowley倒是十分爽快的將Colt手槍交給倆兄弟,就他自身而言,他寧可世界保持原狀,也不願意Lucifer在對付完人類之後,再和惡魔清算總帳。

Dean與Sam和Lucifer正面遭遇,幫手Ellen與Jo華麗退場,Castiel失去天使Power,Colt手槍無法對付Lucifer。

接著到底要如何戰勝Lucifer,看起來似乎也黔驢技窮、無計可施,只能保祐劇組千萬別亂搞一通,阿門。另外,繼War/戰爭之後、天啟四騎士Death/死亡也被釋放到人間。




5x11【Sam, Interrupted】
播映:January 21, 2010
劇本:Andrew Dabb and Daniel Loflin
導演:James L. Conway
地點:俄亥俄州Ketchum城鎮

嗚嗚嗚~太好了,這集劇本質感總算又回復了。XD

來自於父親友人Martin的求助,Dean與Sam來到精神病院,用自身獵人與天啟經歷獲取入院許可。……兩個笨小子,明目張膽成這樣,你們乾脆在身上掛個「我是獵魔人」的牌子來召告所有怪物提防你們算了,不過倆兄弟一開始和醫師諮詢對話的那段劇情還是挺搞笑的。

潛入精神病院的Dean與Sam將搜集而來的線索告知Martin之後,Martin分析認為倆兄弟所需對付的是死靈,原本可以立刻收拾對方即能打包走人,但無意間與死靈接觸的倆兄弟被散播了死靈毒素,Dean與Sam逐漸身陷瘋狂和恐懼的幻境中、無法自拔……

當Dean被醫生判定「多疑加自戀加人格混亂加宗教精神分裂症」,結結實實的害我噴飯了,沒錯沒錯,Dean就是這種人XDDD!然後久未出現的兄弟情深戲碼讓人心花朵朵開。XDrz




5x12【Swap Meat】
播映:January 28, 2010
劇本:Julie Siege
導演:Robert Singer
演員:Colton James
地點:馬薩諸塞州Housatonic城鎮

呼哈哈,乖乖~這集劇情好有趣,Sam的身體被偷走了!然後,Dean其實也滿機靈的(犒賞式地拍拍Dean的頭),才相處一天便識破眼前的Sam不是他的Sam。XDDD

倆兄弟童年時期的保姆家裡鬧鬼,Dean與Sam特地前來協助處理善後,隨後分頭進行調查,落單遇襲的Sam在醒來後先是發現自己穿了一套怪服裝,接著被警察給帶走,突然有了陌生家人,還在鏡子裡看見一副陌生青少年軀體,又在學校置物櫃中找到黑魔法書,而更糟糕的是,他一直無法聯繫上兄長Dean!

一個是人頭被懸賞,一個是肉身被相中,還是老話一句,這倆兄弟真有夠倒楣的。囧rz




5x13【The Song Remains the Same】
播映:February 4, 2010
劇本:Sera Gamble and Nancy Weiner
導演:Steve Boyum
地點:堪薩斯州Lawrence小鎮

Yes、Yes、Yes(握拳)!這集雖然也是天使主線劇情,但水準不錯,太好了。

由天堂監獄逃出的Anna,態度突然大轉變,認為只要除掉Sam,Lucifer沒有附身體便不會進入天啟正式階段,原本欲尋求Castieal的認同,但對Castieal而言,Sam是他的朋友,他無法接納此方案。因Sam擁有Castiel賦予的保護印記,Anna追蹤不到Sam,轉而決定在Dean與Sam都尚未出世之前、讓John和Mary消失於世上,Castiel察覺Anna的企圖,而讓倆兄弟前去保護父母。

最後一位──也是本季最重要的──大天使長終於出列了,Michael在劇末救了Winchester一家人,Michael認為天命已定、不得逆從,該出生的孩子還是要出生,只是,一開始Castiel分析Anna能逃出監獄、欲殺害Sam是天堂洗腦暗示,這麼一來邏輯就出現問題,即要Winchester死又要Winchester活?劇組啊,你們能不能再解釋的更詳細點?還有,Anna算是華麗退場了嗎?

另外,Michael在本集透露Winchester身體全都是天使最佳容器,……,Winchester,你們一家子絕對受到詛咒了Q口Q!!劇情中,Dean與Sam有向Mary透露倆兄弟真正身份,並建議母親在他們解決Anna之後最好能立刻離開John,他們可以接受不被生下來的這項提議……真的超虐人的。TAT




5x14【My Bloody Valentine/血腥情人節】
播映:February 11, 2010
劇本:Ben Edlund
導演:Mike Rohl
地點:

嗚哇,我覺得自己要求越來越不高了耶,只要劇情別太崩,我都可以看的很開心。

天啟四騎士的famine/饑荒也現身了,SPN劇組將饑荒定義在「人心所渴望欠缺的物質」,其實這還滿有意思的,有人渴求愛情、所以殺死伴侶,有人戒酒廿年、突然狂飲致死,節食的人將胃吃到炸裂,阿呆天使Castiel的肉身因長時間未進食而無法停止吃喝衝動,Sam則渴求著惡魔血,Dean當然也不例外受到饑荒病毒影響,只是Dean內心過於空洞破碎,已經找不到可以讓他渴求的物質了……

Dean怎麼好像只差一步距離就要崩潰呢?這麼脆弱怎麼保護又犯惡魔血癮頭的老弟啊?(抹臉)




5x15【Dead Men Don't Wear Plaid】
播映:March 25, 2010
劇本:Jeremy Carver
導演:John Showalter
演員:Carrie Anne Fleming、Aubrey Arneson
地點:南達科他州Cold Oak小鎮

Dean與Sam特地前來調查一宗死亡五年的死人再度復活殺人事件,因距離Bobby住所非常接近,原以為Bobby應該聽聞過相關消息,但Bobby卻回應一切正常,再加上當地小鎮警長處處刁難,倆人已經準備打包離開小鎮,Dean在經過墓地時卻發現異狀,Cold Oak成為僵屍復活小鎮。對於Bobby的隱瞞,倆兄弟雖能理解卻無法苟同,而這一切全是天啟四騎士的Death/死亡所為,為了給支持Sam不對Lucifer說Yes的擋路者之一Bobby一個警告……

本集劇情OK,請繼續保持下去啦!




5x16【Dark Side of the Moon】
播映:April 1, 2010
劇本:Andrew Dabb and Daniel Loflin
導演:Jeff Woolnough
演員:Roger Aaron Brown, Traci Dinwiddie
地點:天堂

好吧,這集挺糟糕的,重點劇情有,但不知在幹嘛,再度重申Dean與Castiel失去信念、如此而已嗎?那麼前頭處理的還不夠多嗎?(翻白眼)

劇情一開頭就是倆兄弟被獵魔人同行在旅館裡給槍殺身亡,Castiel透過管道,聯絡上進入天堂的Dean,要他找到Sam之後,倆兄弟必需避開Zachariah的追擊,到達天堂花園去見約書亞,一位目前為止唯一能與上帝聯繫溝通的天使,諮詢天啟該如何落幕的方法。

靠,誰來告訴我護身符跟上帝遺棄人類有什麼關連性啊?Dean那麼輕易就把老弟送給他的護身符禮物丟棄這一點,劇組你們在處理上會不會牽托、太腦殘了點啊?_Drz(爆腦漿)




5x17【99 Problems】
播映:April 8, 2010
劇本:Julie Siege
導演:Charles Beeson
演員:Michael Shanks, Larry Poindexter, Kayla Mae Maloney
地點:

前半段劇情小崩!劇情你再崩嘛,繼續崩啊,媽呀,我想打人了Q口Q,但後半段是怎麼回事?崩成這樣居然也能拉高緊張情勢,Supernatural劇組,我恨你們啊啊啊!

首先倆兄弟被大批惡魔追殺(但其實只有四個人,預算砍成這樣,電視台真的好意思播出來嗎?_Drz),正巧被路過的小鎮教會自衛隊所拯救,Dean與Sam被邀請進入小鎮,在此接觸到另一位先知Leah,天使透過她將小鎮居民全部集合起來對抗惡魔,並召告小鎮居民將得以率先進入天堂。Dean對此顯得麻木不仁,Sam則認為相當詭異而Call了Castiel前來,Castiel告知倆兄弟,Leah並非先知,而是The Whore of Babylon/巴比倫淫婦,唯有天主之僕才能斬殺此頭魔物,Dean不是信徒、Sam不受寵愛、Castiel失去返回天堂的能力,三人皆非天主之僕,只能尋求外力協助。

重點來了、重點來了,接續上一集劇情,自暴自棄的Castiel與Dean,一人是泡在酒精裡氣憤老爹不回家處理家務事,一人放棄繼續戰鬥的意志力,Sam對此非常憂心,Sam向失志的老哥透露他是Sam的力量來源,失去老哥、他根本無法獨撐。而原本設定要除掉The Whore of Babylon的是一位忠貞神父,但危急關頭,下手除魔的卻是Dean,已經失志再加上證實自己是天主之僕,Sam的憂慮因此成真,Dean真的準備向Michael說Yes!

搞什麼鬼啊?我想朝Dean丟保特瓶了。




5x18【Point Of No Return】
播映:April 15, 2010
劇本:Jeremy Carver
導演:Philip Sgriccia
演員:Misha Collins, Jim Beaver, Kurt Fuller, Jake Abel
地點:

這集太棒、超歡樂的啦XDDDDDD,每個人都在吐槽,而且吐的點都剛剛好!(大笑拍桌)

劇情裡,天使方突然出現個B計劃,先前曾提到過,Winchester家族體質非常適合當天使容器,因此聽從上級指令的Zachariah將已身故的Adam給復活了(現身於第4季第19集的「Jump the Shark」),當做Michael附身體的備案選擇,Castiel在發現異象之後,趕在Zachariah之前將復活的Adam帶回Bobby家。

已經準備說Yes的Dean困惑地問道為何現在天使方才突然出現個B計劃,率先就被Castiel吐槽,「天使方絕對沒想到你那麼經不起壓力。」
接著在Sam告知Adam,「天使有沒有告訴你,Michael和Lucifer一旦開打,要燒毀半個地球?一定還有其它方法可以對抗Lucifer。」Adam詢問何種方法,一派人畜無害的Dean痞痞地笑著吐老弟Sam的槽,「我們的目標是用愛拯救地球。」「成效如何?」「不太順利。」
Castiel非常不爽Dean的決定,而用呆呆眼神瞪著被關禁閉的Dean,被Dean給吐槽,「上一個這樣看我的人,我們嘿咻了。」
在Adam的夢境裡,Zachariah吐槽Dean與Sam倆兄弟的關係,「那對兄弟不正常,死活都不能沒有對方,就差沒亂倫而已。」
逃跑的Dean被Castiel狠揍一頓,Dean心虛又愧疚的對Sam吐自己的槽,「友情提醒,惹惱天然呆天使的下場可不好受。」

不只是台詞,每個演員的眼神表現都恰到好處,超逗趣的。總之,我愛這集的編劇啦!XDDD




5x19【Hammer of the Gods】
播映:April 22, 2010
劇本:Andrew Dabb and Daniel Loflin
導演:Rick Bota
演員:Rekha Sharma, Adam Croasdell, Keith Blackman Dallas, Richard Speight Jr., Mark Pellegrino
地點:印第安納州Muncie城鎮

去它的擔擔麵,劇情又崩了。(淚奔ing)

雖然崩了,不過從這集開始已正式進入要為季末收尾的劇情裡,劇情帶點諸神皆死的味道,天啟不只讓人類困擾,也讓眾神煩心,沒有信仰之人即沒有神明存在的必要性,這道理似乎不在於基督教義內,反倒是異文化神祗們,他們已深入到人類社會文化裡頭,故,他們引來Winchester兄弟,要他們雙雙Say Yes後,一起解決煩人的Lucifer和Michael。

劇末,藉由惡作劇之神Gabriel/加百列的出場解釋,倆兄弟雖無法殺死力量強大的Lucifer,卻能依靠天啟四騎士的戒指,將他送回原來的牢寵裡,制止末日降臨。

聽說,Supernatural的預算被砍的很多,難怪第四、第五季和前三季感覺差很多,預算、預算,電視台為什麼不懂預算要充足的道理呢?砍了預算等於砍了品質,砍了品質等於砍了收視率,這麼簡單的事情怎麼會想不通。(繼續噴淚ing)




5x20【The Devil You Know】
播映:April 29, 2010
劇本:Ben Edlund
導演:Robert Singer
演員:Mark Sheppard, Eric Johnson
地點:

為什麼國外演員戲都演的那麼自然,咱們台灣演員演起戲來卻是用力到很假呢?Q_____Q

接續上一集劇情,Dean與Sam無意間已收集到War、famine兩枚天啟騎士戒指,就差pestilence/瘟疫、Death/死亡的戒指,就在倆兄弟對兩名騎士下落毫無頭緒之時,先前將Colt手槍奉上的惡魔Crowley再一次於倆兄弟面前現身(出現於第5季第10集的「Abandon All Hope」),Crowley因交出手槍而被Lucifer逼到走投無路,現在只能寄望倆兄弟儘快解決Lucifer,而他也將帶領Dean與Sam找到另兩名騎士,不過能否拿到戒指,就得憑倆兄弟的本事。

這集裡頭,老哥幫老弟困住大學時代認識的魔鬼朋友,讓Sam得以為女友Jess循私報仇,嗯,還真有意思。Crowley讓地獄惡犬互咬的那段也不錯。XDDD




5x21【Two Minutes to Midnight】
播映:may 6, 2010
劇本:Sera Gamble
導演:Phil Sgriccia
演員:Mark Sheppard, Julian Richings
地點:Iowa Davenport,伊利諾州Chicago

仍是接續上一集劇情。

倆兄弟透過Crowley協助,得到Pestilence/瘟疫騎士的線索,此時正巧聯絡上Castiel,面對肆意散撥病毒的Pestilence,三人只能蠻幹。

劇中,Sam有個瘋狂毀滅性計劃、而且需要兄長的支持--他將同意Lucifer附身以控制並讓Lucifer投入牢籠內,只是這麼一來,Sam也將有去無回,Dean當然無法同意,如同Bobby所言,他害怕的不是計劃失敗,而是失去Little Brother,嗚啊啊,我怎麼覺得最後一集會很慘的樣子呢?Q口Q

O'Death之歌影片真棒!




5x22【Swan Song】
播映:may 10, 2010
劇本:Robert Singer
導演:Eric Kripke
演員:Mark Pellegrino, Jake Abel
地點:密西根州Detroit

兄弟情深、兄弟情深哪!拷,收看五季影集以來第一次被虐到TAT,最虐的不是劇末,Dean和前女友Lisa與她兒子Ben共進晚餐而幽靈Sam站在窗外觀看的景像畫面,而是當聽到被Lucifer狠揍的Dean對著Sam說,「Sammy, It's OK, It's OK, I'm Here.」然後Sam腦海裡頭閃過兄弟往日回憶,最後跳入牢寵裡的這段劇情過程,不由自主地就啊啊啊~地哇哇哭叫了起來。

心情悲慘到不想再繼續打劇情介紹了,嗚嗚~我要去回顧第一二三季影集補充能量。(淚奔ing)

總之,第五季Supernatural雖然處於要崩不崩的邊緣,舖陳倒也不致於鬆散紊亂,原因在一開始劇組就設定好一個主線劇情發展:
第一季,惡魔毀掉Winchester家庭、Sam被惡魔血感染、分散兩年的倆兄弟開始合作獵鬼;
第二季,Winchester狩獵禍端黃眼惡魔、Dean出賣靈魂以救回死亡的Sam、地獄之門開啟;
第三季,Dean即將入地獄、Sam開始驅使惡魔血異能;
第四季,天使將Dean從地獄裡帶回人間、阻止Sam開啟Lucifer封印;
第五季,末日即將到臨。
劇情確實朝向一個正確方向邁進,只是看到後來已經強烈希望劇組趕快結束主線劇情(一整個崩潰中),但不論如何,這一季還是有很多值得一看的集數。

目前看來天使惡魔劇情確定應該閉幕了,聽說第六季將會回歸到公路打鬼劇情上,只是如何讓Dean回復獵魔人身份、Sam以何種形式復活,尤其阿卡天使仍在,都是劇情的變數,反正不論如何,我是真心希望別再玩兄弟對決遊戲。



來做一次影集總回顧吧。依然是Kanasa的歌曲Carry on my Wayward son配樂!
影集總回顧



我很堅持每一季都要放這段音樂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