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人間好時節--海街diary~蟬鳴暫歇時~《漫畫》


漫畫名:海街diary~蟬鳴暫歇時~(海街diary~蝉時雨のやむ頃~)
漫畫家:吉田秋生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Aitsae
※原文版2007年4月~‧小學館於2008年5月起授權東立中文化※


咦咦咦--奇怪奇怪,以前怎麼都沒發現吉田秋生的漫畫這麼好看呢?!記得她之前的作品沒這麼生活化、沒這麼沁人心脾的啊,什麼時候開始轉性了?啊啊啊--我好喜歡這本漫畫哪!XD

吉田秋生摒棄了以往最擅長的動作劇情,這回改用溫柔寫意手法描繪出尋常人生的悲喜與起落,以一絲絲緊繃、一些些悲哀、和無盡寬容與退一步就是海闊天空的質感手法,來創作《海街Diary》,作品中有著一份素雅動人的稚趣味。

《海街Diary》講述居住在鎌倉的香田三姊妹某天收到父親突如其來的過世死訊,只不過對於29歲的幸、23歲的佳乃與20歲的千佳來說,拋下她們、分開太久太久的父親只有溫柔與沒用的淡薄印象,她們感受不到任何難過情緒,但為人子女者,到父親靈堂前上香似乎是最後應盡之義務,三人陸續動身、前往上香致意,在一陣混亂過後,大姊開口邀請了同父異母妹妹、淺野鈴遷居至鎌倉。就在蟬鳴止歇之季節,最小的妹妹搬了進來,四姊妹就此展開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日子。

第一集登場人物多到不像話,照理來說,像這樣素材過盛往往會令故事格局失去重心,但《海街Diary》卻是在不斷帶出人物同時、讓劇情也持續延展開來,如此簡潔洗鍊的處理手法,功力不俗!讀者在感受角色各異其趣的個性之外,更會以四姊妹的視野角度,去探堪並將漫畫中的世界補強和立體化,我們彷彿能夠從中聽見來自天地自然樂音與人們輕微呼吸、說笑、腳步聲,而主角的煩惱和情緒化,以和真實人生裡沒什麼兩樣的姿態展現在讀者面前,那樣的世界是如此地深刻入微、且充滿著難以形容的細緻透明感。

讚,真是好看!第二集咧?請東立速速呈上啊!XD(敲碗ing)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有這本喔
從買下它的第一天起,每天等續集
另外,「櫻園」和「情人的吻」也很好看!!

bluesky 提到...

好⋯好巧,我的火狐書籤裡有一個連結就是Jane的站台,啊啊啊啊────,這世界未免太小了點(大笑)。

匿名 提到...

真的令我意外
我幾乎看過所有你寫過關於漫畫的文章
也因為你的介紹才注意小玉由起
我應該早點留言讓你知道這個地方對我很重要
謝謝!

bluesky 提到...

Jane,謝謝啦,真讓人害羞又滿足的讚美啊!!XD

匿名 提到...

恩。又看见了一本好漫画。呵呵。感谢你的介绍,最近喜欢看感情细腻的漫画。

bluesky 提到...

不客氣!(眨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