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達令的美味幸福料理──大家都說好吃《書刊》

書 名:大家都說好吃【達令的美味幸福料理】(みんなでワイワイ☆しあわせごはん)
作 者:村田順子(村田じゅん子)&藤井美夫
譯 者:夏淑怡
※原文版2006年‧於2009年2月授權時報出版社中文化※


這幾年專攻青漫的結果,是和早期還曾接觸的少女漫畫家全產生脫節現象,對村田順子印象已經是非常薄弱,更別提她訓練出來的助手們,先撇開高知名度的二ノ宮知子(《交響情人夢》漫畫家)、小栗左多里(《達令是外國人》圖文書作者)不談,客串出場的伊藤理佐、金津久美、相川桃子都是只聽過不曾看過作品的漫畫家。

整體而言,這本圖文食譜書不管是企劃設定、彩色漫畫、攝影風情、編排效果,都相當出色!

估且先不提十四道料理是否夠精彩--不過藤井美夫看來有為讀者特地挑選做菜不容易失敗的美味料理、光憑這點還是要適時稱讚他--,穿插於其中的,是村田順子以七則短劇暢談她和先生即詼諧又慵懶且認真的美食學問,由料理、品味、態度入手,引領讀者以更悠閒從容自在的方式吃出美味的生活人生;接著則是村田順子帶出助手們的個人秘辛,與助手編輯對藤井美夫的廚藝賞味感想;書末則介紹幾位重要的朋友、和本書製作的簡短歷程說明。整個來說,企劃設定的方向規劃非常明確也具體,是本愜意、讓人看了心情會很愉快的圖文書。

曾聽聞熟識的編輯提起過,圖文書在台灣已是逐漸自成一格的銷售主要類別,而日本人在這領域裡的發展相當完善,或許是繼四格漫畫之後,頗值得台灣漫畫家或插畫家起而效尤的出路之一。


【作者介紹一‧村田順子】
漫畫大師中的大師村田順子,6歲的某天立志成為漫畫家。自小喜歡美少年,師事日本美少年漫畫始祖竹宮惠子。20歲出道,邊畫少女漫畫,邊研究並採訪自己最愛的韓國和香港明星。現為漫畫界前輩級大師,當紅漫畫家二之宮知子、小栗左多里和伊藤理佐出道前都曾在其門下擔任漫畫助手。目前唯一的煩惱就是被老公美夫養得太胖了。作品族繁不及備載,中譯出版品有《紅麻雀的週末》、《口袋情人》、《幸福的餐桌》、《阿拉伯羅曼史》、《我想與你共舞》等。

官方網站:www.rococo-j.com/


【作者介紹二‧藤井美夫】
村田順子之夫,料理達人,養胖村田順子及其眾徒弟,被二之宮知子稱為「美夫爸」。7歲某天獨力完成一道菜(素烏龍麵),自此愛上料理。學生時代開始到處吃吃喝喝。曾編過關於飲食的散文系列、法國料理餐廳指南、生活情報誌、料理MOOK等書刊,現在是《ORANGE PAGE》Custom編輯部總編輯。



以下圖片截錄自博客來網站,啊~感謝啦,免去掃圖之累!XDDD(點圖後可放大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