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溫柔出色的好作品--夢幻魔法師《漫畫》


漫畫名:夢幻魔法師(ファンタジウム)
漫畫家:杉本亞未(杉本亜未)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Ron
※原文版2007年6月起~‧由講談社於2009年1月起授權青文中文化※


我非常非常欣賞杉本亜未,只是必需招認的是,她在台灣發行的首部作品個人並沒有完整看完(舉手投降)。《荒神一族》、《大地法則》、《原始再來》為Animal X系列三部曲,劇情描述分散於各地的變身種族之共通命運是幾近滅絕,而近距離研究血族的實驗室人員另外對自己人做起實驗,主角就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迫改造成極稀有的雌性,各支血族雄性為了自我族群的血脈傳承、展開一連串殺戳爭奪戰。故事劇情、波瀾壯闊,然而卻也苦澀酸楚,當欣賞有著難以承受之重時也只能畏怯退縮到一旁。所以這一回杉本亜未以剛毅中不失溫柔的結構來處理《夢幻魔法師》,看得一整個高興的我絕對要在這邊對杉本獻上滿滿的敬意啊!


《夢幻魔法師》同樣有好幾層面相可以探討,關於未來的渴望、不被認同的能力、徬徨迷失的孤獨、被束縛的常識與偏見、以及對人心真實面不能妄下結論等等,而出發點則共同建立在理想與現實、夢想與障礙之上,這是一個不花俏、不賣弄、簡約內斂且溫柔出色的好故事。

說來吊詭,理想與現實之間的落差大多時候是人類自身製造出來的,所以杉本亞未創造一個有閱讀障礙並認為自己沒有未來而感到絕望的迷失少年、長見良,一位為了兒子著想卻對他的天份視而不見、希望他腳踏實地打拚的火爆父親,以及受過高等教育卻存有社會普遍偏見的美術館館長,但杉本亜未也另外創造了北條英明這樣正直與具有驅策力的菁英份子角色,她以真摯姿態提醒了我們,生活即使再庸碌不堪,我們仍必需去試著相信,相信自己、與相信他人,而不只是苛責人生,最終再抱怨上天的不公平。

魔術師變魔術這件事有任何意義存在嗎?
……
雖然紙牌本身只是單純的一堆紙,
沒有任何意義,
但是上頭卻蘊含著各式各樣的知識以及無以計數的想法,
經過了悠久的歲月,
既有複雜的機關設計,
也有簡單的錯覺,
重要的是在這個魔術裡,
累積著許多人的思念。
By~第一集劇尾前對白

雖然杉本亜未在台知名度不高,不過她卻是兼具男性深沉力道和女性細膩優雅兩份特質的少數創作者,個人認為是位很值得觀注的漫畫家!^_^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相当喜欢杉本亞未呢。她前一部作品我可是全部看完的。相当不错啊!有机会我们一起探讨下,我的MSN:cjq9902@hotmail.com

bluesky 提到...

啊啊,不好意思,我上msn都是工作需要,即使朋友家人,也幾乎都沒跟他們在msn上聊天,你其實可以在這邊的cbox留言,雖然沒辦法很即時,不過性質一樣。^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