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輕柔飛揚的溫情人間──隱約在身邊《漫畫》


漫畫名:隱約在身邊 FADE OUT
漫畫家:池田學志
出版社:東立
集 數:一集未完


我很喜歡這種小品漫畫耶,不過都已經這麼久了,日本方面卻連第二集都沒個影子,看樣子,漫畫家也沒打算再繼續出完它吧。

劇中的主角是位名為阿賀野蔭的十四歲小女生,祖先則是可以自由穿梭、來往物質界與靈界的幽靈族,曾經開枝散葉的幽靈族,在與普通族群一再通婚下,逐漸喪失力量,最後僅剩阿賀野氏單脈相傳,代代僅有長女會在十四歲那一年繼承到擁有不可思議力量之體質,問題是,這種麻煩體質會在激動下逐漸隱身消失,一旦進入靈界就再也回不了物質界了,小蔭的祖母就是在還來不及口述指導,並協助小蔭適應幽靈族體質前,無奈的遁入靈界。十四歲生日才剛過一天,仍處於震驚狀態的小蔭卻受到同班同學的告白請託,即使難過,仍舊幫忙傳達這份告白,當青梅竹馬的壽明責備以對,也讓小蔭第一次嚐到FADE OUT的恐懼。

這部漫畫的日文書名為《FADE OUT》,有逐漸消失之意,不知是誰為中文名命名,給他/她拍拍手,中文書名其實還滿貼切劇情意境,雖然劇情實在平淡到不行,卻有著滿滿的溫暖情意,儘管事件議題因幽靈族的設定顯得有些奇怪,但終究回歸到探討人們的『心情』,整體來說,有種置身於溫柔舊時光的生活氛圍之中。

故事基調有些類似於《花田少年史》,是本看了還滿舒服的小品漫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