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今天也是熱鬧和平的一天!--銀狐《漫畫》


漫畫名:銀狐(ぎんぎつね)
漫畫家:落合小夜里(落合さより)
集 數:三集未完
譯 者:陳鈞然
※原文版2009年9月~‧集英社於2010年12月起授權青文中文化※


孩子氣過重的漫畫,看的感覺倒是還不壞。

冴木真琴為稻荷神社第十五代繼承人,仍是高中生的她除了有著助人熱忱的善良本性之外,最特別的在於真琴能夠看見神使並與其溝通,在這樣的前提之下,真琴所應該做的是遵循禮法、供奉神使,但因從小就是銀太郎陪伴成長,讓她特別依頼銀太郎,不管碰上任何大小事情都向祂傾訴;反觀銀太郎,即使身為神使,一向沒啥幹勁又毒舌的祂倒是很能自得其樂,也任由真琴拖著祂四處協助處理突發狀況。

幫同學占卜、讓天命已定的貓咪可以繼續活下去、協助烏龜神使找尋另一個家、為兩個同學搭起溝通橋樑……,劇情格局有夠小不溜丟,不太適合我這年紀來閱讀,內容還算合格,但真正好的地方在於她的畫風與氣氛表現,悠閒溫暖又宜人,是部看了會讓人很放鬆的小品漫畫吶。

話又說回來,曾去過幾個稻荷神社,每個神社都小小一個,有些神社甚至還隱藏於後花園內,甚至是附屬性質,不像漫畫裡,感覺上腹地廣大、隆重又莊嚴的那一種神社都是供奉武將神明,就我猜測,日本的稻荷神社甚至有些類似咱們保祐在地人的土地公廟,不過這部份我也沒有太多研究,純粹猜測罷了。

8 則留言:

MJMK 提到...

有一部动画《神是中学生》设定的背景与这个漫画类似,都是平凡人突然有了神力后,解决稀松日常问题的故事。那部动画我很喜欢,当初也是得了日本tv动画某个优胜赏的作品。博主有兴趣可以一看

bluesky 提到...

我知道這部,好像有漫畫對嗎(用力回想)?但忘記為什麼只看前面後面就放棄了,現在的記性是個悲劇啊.....那天有空再翻一下回想理由。

PKbrown 提到...

有漫畫,兩本,角川出版
--
動畫是佳作..不過我沒機會看就是了

熊谷 提到...

這部之前翻了一下,不過要說稻荷神社的話,另外一部稻荷戀之歌(いなり、こんこん、戀いろは。)我比較有興趣XD 雖然也只是線上隨手翻一下啦...

bluesky 提到...

謝謝PK兄的訊息。(豎拇指)
熊谷弟,這套是漢化版?沒書啊沒書啊,我看美國方面網文都是看電腦螢幕,看到眼睛快瞎了,請推薦我實體書!A____A

PKbrown 提到...

稻荷戀之歌(いなり、こんこん、戀いろは。)還沒代理啊....

喵了幾話是覺得還好...

PKbrown 提到...

http://www.kadokawa.com.tw/details.asp?id=8012

稻荷戀之歌,角川代理了..

名字叫做"狐仙的戀愛入門"...

怎麼越來越像是東立風格的翻譯了XD

bluesky 提到...

我倒覺得譯名超像輕小說會取的書名。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