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

預言命中!--靈媒小田霧響子的謊言《漫畫》


漫畫名:靈媒小田霧響子的謊言(霊能力者小田霧響子の嘘)
漫畫家:甲斐谷忍
集 數:三集未完
譯 者:小鐵
※原文版2007年~‧集英社於2011年9月起授權長鴻中文化※


對這套漫畫印象雖不壞,但實在是對詭計論述過程講解一知半解,一來是它的內容設定太過日本化,二來個人數理邏輯不強,於是,《靈媒小田霧響子的謊言》完全是在看心酸的。囧rz

會對它印象好是在於它的表現手法還不俗,甲斐谷採取反向操作手法,儘管主角被視為靈能者,響子卻都是以科學方式對周遭事物進行細微觀察與思考,洞悉當事人所隱藏的事實,再以誇張的「我看見了」靈媒手法,拆穿計謀;而響子本身個性或許暴躁,倒也非常正義良善。

《靈媒小田霧響子的謊言》角色安排份量也還滿OK的,主要人物為響子,是個可以解決各種疑難雜症的天才女名人,兩個看似不重要跟班的黑墨鏡手下事實上腦袋靈光、並且專門負責補充支末細節處解說--整套書若光靠響子在撐、看到後來會覺得很膩又覺得主角太過威能--,以及出糗用但又能適時插手炒熱氣氛的甘草人物經紀人,其他的則適時安插成為響子的競爭對手。

所有案件都不會搞得過大,但複雜度仍有,如果喜歡敘述性詭計手法的讀者,這套應該能滿足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