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一起踏上戀愛的旅程--鐵道少女漫畫《漫畫》


漫畫名:鐵道少女漫畫
漫畫家:中村明日美子
集 數:單行本
譯 者:許奕璿
※原文版2011年1月‧白泉社於2011年11月授權長鴻中文化※


看《鐵道少女漫畫》的那天,心情不知怎麼搞的,一直隱隱等著中村陰暗的那一面性格發作,然而整本內容維持在中村另一頭甜美浪漫風格之上,看完後反倒留下還滿中規中矩的印象,雖然有點像欠缺了什麼,但因為尾章處理方式,感覺又似乎已圓滿。

如書名所示,事件皆和鐵道有關,至於書名少女漫畫,情節就真的很少女的漫畫。裡頭共有五對感情成立、一對夫婦挽回婚姻、一個家庭的神祕星期四事件和平落幕,配角部份則有兩個失意人、五個路人、與兩個引發效應的局外人串場。

【攻略浪漫之旅】疑似小叔帶著大嫂私奔,偶遇的扒手少女吆喝著失意的丈夫追上前去;【他所居住的Iriuda】即將和被外派的父親一同移居德國,少女決定向心上人告白心意;【立體交錯的車站】&【藍與白的光暈】女子與女孩相逢於車站內,一方正要結束上一段感情,另一方則對學妹告白忐忑不安;【星期四的薩瓦蘭蛋糕】老婆採買的指派之旅,讓他意外找到生命中最大樂趣來源;【重疊的夜晚】前女友與現任女友陰陽交錯地在車站裡頭巧遇並安慰彼此。

第一篇,我還以為第一篇會被中村搞怪地畫成兄弟私奔去XD;倒是尾章的串場人物很有意思,因為,完全猜不出來他是誰啊,因此,最後一幕答案揭曉時,反而有種驚喜與塵埃落定的感覺,中村確實做到呼應那份職業應有的印象感。

個人覺得,不太能稱得上是中村明日美子代表作,倒也是不錯的小品漫畫。

4 則留言:

Lynn 提到...

這本雖然還沒看完,中村骨子裡有點陰暗,但也代表日本人的性格吧,買完這本怎麼覺得有點後悔啊>"< 但我比較喜歡以下這本http://blueskytalk.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12.html
大家都說卒業生比較好看,但我比較喜歡同級生耶,我還是比較喜歡看中村晝陽光一點的漫畫,雖然可能有點違背她的個性:P

bluesky 提到...

不會啦,如果詩菁喜歡陽光點的漫畫,這本歡樂得很,應該不會買得覺得後悔。
那三本啊,同一配對的關係,對我來講都差不多。

Lynn 提到...

這本看完了,感覺很中規中矩,也有點歡樂XD但沒有會讓人特別驚豔的地方吧,女女戀那篇,也太快找到新對象了吧,我最喜歡這篇星期四的薩瓦蘭蛋糕,重疊的夜晚那篇看了好毛

bluesky 提到...

是啊,沒什麼特別驚艷之處,不過總是比其它漫畫來得強。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