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育子之道--白兔玩偶《漫畫》


漫畫名:白兔玩偶(うさぎドロップ)
漫畫家:宇仁田由美(宇仁田ゆみ)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王靖惠
※原文版2006年5月~‧祥伝社於2011年8月起授權東立中文化※


正在猜測,這本劇情後續會不會變成源氏物語,呃,換句話說,我不認為主角有姨甥血緣關係。

閱讀上,《白兔玩偶》是套令人感到舒適宜人的親子漫畫,畫作相當乾淨素雅,主角反應與臉部表情儘管極為誇張,但整套漫畫有份日本人有些小變態的行禮如儀之端莊態度,特別在分鏡上來說,宇仁田的圖像敘述作法偏向於繪本表現形式,它跟《我們這一家》很相似,畫面定格之間會拉得比較開,呼吸空間加大了之後,沉靜感自然透露出來。

劇情描述外公壽終正寢,大吉回家奔喪,在家中他看見個陌生小女孩,原以為是鄰居女娃兒,從母親口中卻得知驚人消息,凜來是外公的私生女。大吉明明長了一張不討孩童喜歡的臉孔,然而喪事期間,很少開口說話的凜卻老愛跟在大吉身後團團轉,當喪禮儀式結束之後,大夥兒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凜的去留,親戚們都嫌照顧孩子麻煩、正當收養機構即將拍板定案,看不過去的大吉決定帶著凜回到他所居住工作的城市裡,也因為多了一個六歲小女孩,大吉需要顧慮到太多事情,生活步調大亂,大吉曾心想自己是不是太衝動且沒有退路時,回頭瞧見凜不想添人麻煩的身影,大吉又苦中作樂地想到,或許未來會覺得「這些都不是犧牲吧」,而倆人也逐漸適應起新生活。

故事還滿吸引人的,第一集劇末有帶到尋找生母由原先毫無線索到出現轉機--不是要把凜丟回去、大吉只是單純希望讓凜見見生母--,但看起來,後面應該仍著重於教養孩童的各種困難點上頭吧,還滿不錯的小品漫畫!

35 則留言:

R 提到...

終於!!!
持續追下去吧~ 不會讓你失望的~~

bluesky 提到...

R男兄,這麼晚才被代理進來我也有點意外。(朝日新聞社的漫畫區好久前就介紹到它了說)

PKbrown 提到...

"故事還滿吸引人的,第一集劇末有帶到尋找生母由原先毫無線索到出現轉機--不是要把凜丟回去、大吉只是單純希望讓凜見見生母--,但看起來,後面應該仍著重於教養孩童的各種困難點上頭吧,還滿不錯的小品漫畫!"

藍天我一開也是這樣想到,然後開始追....
大概到第36話之後就會小鬼們變成高中生(囧),然後開始這部最有名的O嫁結局XD,不過前面36話確實很溫馨感人,老實說結局也還OK了,只是沒想到被告白的那位能接受,主要還是被那個展開嚇到了,那這展開後就迅速收工,現在想想也還是蠻感人

被帶進來的原因就是"動畫化"和"真人電影化",實際上這部確實很適合就是了,全部應該是九本收工..我大概是等全部出完再收(冏)

--
蠻有意思的,反而是大吉的想法,為小鬼犧牲這麼多,甚至也為了凜,犧牲了算是蠻有前途的工作,犧牲了對某人妻的追求(算是兩人的妥協,不過最後卻XD)

>正在猜測,這本劇情後續會不會變成源氏物語,呃,換句話說,我不認為主角有姨甥血緣關係。

請慢慢看XD,老實一開始我不認為會這樣走,不過後面一跳到高中時期就中標了XD,不過兩人重頭到尾都沒有把彼此當父女就是了,而且有沒有血緣關係,從某個時間點開始大吉就知道了,但是卻從來不證明

--
P.S 動畫版改編的一整個優良到不行啊(凜超可愛,某人妻變得更正了)

藍莓 提到...

哎呀,我以為這本不會被代理呢,因為日本連載都結束了!

bluesky 提到...

奇怪,PK兄,你的說法好微妙,所以到底會不會變成我所想的劇情方向走啊?XDDD

超想直接去翻出結局討論串來看。XDDD(沒有定性可言的傢伙)

bluesky 提到...

藍莓,可能是因為最近動畫與電影被代理進來的關係吧。想想出版社有時反應還滿遲頓的。囧

藍莓 提到...

= v = b 我在很久以前看過第一卷的漢化版,覺得很不錯。然後不久前在偶然下發現她完結了,好奇心驅使下把結局看完了...想不到現在才有中文版...哎呀...

而且結局就如同PK提到的,很微妙!!...看來日本人都很喜歡源氏物語呢,但我個人覺得故事取向轉變很太厲害了。

PKbrown 提到...

要捏我就一次捏完好了XD

基本上在高中篇之前,大概對這部的評價會是A+,非常的溫馨,小孩子很體貼可愛,人妻可食性很高(我到底在講什麼),故事基本上就是環繞在小鬼的成長和這個沒意願當光源氏的大吉感觸感想上

一進入高中篇後,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歲月的痕跡XD.大吉和凜的距離也被稍稍的拉開了(更像是父女間的距離)

很明顯的正樹是喜歡凜的,但是凜喜歡的是老頭子XD(凜:jejejeje,越老越有魅力).大吉很喜歡正樹媽,但是兩人因為小鬼的關係,一直保持家長對家長的關係,最後正樹媽就嫁給別人了XD(大吉:囧)

中間經過一些種種(主因是正樹的不良素行),總之正樹進攻凜是失敗的(凜應該是當他是不成材的兄弟來看待).同時也看的出來,凜的心有所屬(去查日本的關係法,看能不能結婚).

最後因為正樹捅破蜂窩,所以大吉也知道了,當然他嚇壞了,不過同時講出兩人實際上應該是沒有血緣關係的,然後是凜的告白,最終回是畢業還有兩人的關係再度拉進(隔間的門再度被拉開).

從上面的段落可以看出些東西:
1.大吉給凜的教養很好:從凜他娘的個性可以看出來非常的固執,除了外觀之外,凜在這點上也像(兩人最後有見面,他娘最後嫁給了助手,也有小孩),會變得這麼成熟,要歸功於大吉的教育,還有正樹的不成材(誤)

2.凜的告白:原文忘了,可以自己看,大致上是說大吉肯付出愛對待照理說是燙手山芋的凜,所以凜願意和他有孩子,因為大吉也會相同付出愛情給孩子

3.兩人沒有血緣關係,大吉很早就知道(看到遺書時),不肯告訴凜的原因在於怕失去這段關係(父女家人關係)

--
捏他完畢....
原本是要等台版出來才寫的說XD

bluesky 提到...

拷,完全捏得一乾二淨。(爆笑)

PKbrown 提到...

你不是你要跑去看結局捏他嗎?那我就一次寫完了啊XD

--
總而言之,這部是蠻有意思的,只不過光源氏結局稍稍的有點破壞原味,也導致缺乏了某種層度上的創意,不過還是依舊溫馨,算是佳作,特別是人的互動,還有父母角色犧牲的部份,如果沒有跳到高中的部份,那這部也非常適合父母帶著小孩看,我相信電影版應該是不會做到高中篇才是...

--
一個愛情故事:
http://www.dm5.com/manhua-yigeaiqinggushi/

也算是大小戀?女主角沒記錯是10歲,男主角是30歲作家,不過這主角放置Play很大就是了XD

bluesky 提到...

感謝PK兄,所以果然是X嫁物語。XD

你那個連結,文案感覺真恐怖,真奇怪,如果改成41歲與20歲的相遇,我就能接受.....b_b 不過一跳脫背德性,這種的好像就沒什麼特別性了吼。

(於是,偷偷把網址記下來XDDD)

PKbrown 提到...

X嫁物語,基本上到高中篇發展前我覺得走向一直很不錯.高中篇後凹成O嫁物語,我個人是覺得蠻浪費的

老雖然大家都說大吉有爽到,但我覺得反而有點悲哀到,他會收養凜,除了可憐她之外,應該是就是自己本身也寂寞,從各角度來看,他真的是把凜當成家人(女兒)來看,因為女兒,他失去了前途(他覺得值得),失去追求人妻的機會(他可能會覺得猶豫一下XD),但是最後女兒來搞個告白,我就覺得就哀傷到了,特別是他真的付出很多的愛.

--
那個一個愛情故事確實就斥這樣,扣掉那個就沒話題性了XD

有趣的是那個作家的態度,還有他另外兩個朋友,小少女那邊反而沒太大樂趣可言,更別提來亂的小鬼1和小鬼2

bluesky 提到...

哀傷到!!!!!XDDDDD

現在的小碰友很可怕......我姪子今年上國小,才入學沒多久,已經有個小女朋友了。Orz

匿名 提到...

大推這部
比起漫畫,更喜歡動畫做起來的感覺,不過真的是在高中生之前都屬於童話般的純真可愛
高中生之後......雖然在看的時候就有感覺應該會是這樣的結局,不過這樣歲數的差距真令人擔心啊,凜和媽媽一樣都喜歡成熟的年紀大男人嗎XD

bluesky 提到...

小毛頭太澀了,還是大叔好。但我不要條碼頭的。wwwww

PKbrown 提到...

條碼頭的不要啊,那捲捲頭勒XD

--
http://search.books.com.tw/exep/prod_search.php?cat=1&key=%E9%AB%98%28%E5%B1%B1%E9%B3%A5%29%E5%8D%9A%E7%BE%8E&f=author
--
這部比較沒意思一點,不過也純愛過頭了 XD

bluesky 提到...

啊,完結了,這本我有看第一集耶。

捲捲頭也悲劇了點吧,時代的眼淚啊,PK兄。

PKbrown 提到...

捲捲頭沒有那麼悲劇到啊XD(那套裡面),悲劇的是社長和社長前男友XD

因為捲捲頭有告白成功,不過女方當時不能接受就是了..

結論:這套純愛過頭了

bluesky 提到...

現實中的有悲劇到哇。XD

PKbrown 提到...

到底哪裡悲劇到啊XD

bluesky 提到...

好端端一個男人家,弄了個歐巴桑頭,那裡不悲劇啊,PK兄!XD

bluesky 提到...

你選的個人圖片.......之前就很想取笑你的說。wwwwww

PKbrown 提到...

請某丸幫我畫的,不到5分鐘...之前不就提過了,自我吐槽,

--
還好吧..至少人家有拿到GD(Good Ending),那個捲捲頭是天生的耶XD

PKbrown 提到...

"茶包妹妹"也是類似結局..東立剛出完,蠻推薦這作者的,特別是"神職與巫女",請把它當作巫女和神職的解說漫畫(我的制服控屬性是巫女服XD),這套說明神道教的神職系統,還蠻詳細的,故事劇情本身倒是普通

--
茶包妹妹:
簡單來說就是有個29歲業績很差的男公關,老爸取了個年紀比男主角小的菲律賓人(前酒店小姐,25~27歲)還有個拖油瓶妹妹,因為繼母車禍外帶老爸單身赴任,導致他必須扶養這個妹妹(沒記錯是10歲左右)...

有沒有覺得很面熟XD,內容也蠻像,不過只有四本,裡面的時間也大致上只有1年不到

與其說是感人,不如說內容還算有趣,主要特別點講了比較多的小學生家長會,還有主角的特殊職業,茶包妹妹本身倒是挺天然的(還附加大食屬性),其次就是文化差異.

29歲 vs 10歲這樣能接受嗎,會有背德感嗎

bluesky 提到...

>>制服控屬性是巫女服<<聽起來頗糟糕的嘛。wwwwww

怎麼會沒背德感,只要是玩這一招的都會引起我異樣眼光!不過看起來內容很有意思,又只有四集啊,太好了,下次來借。XD

PKbrown 提到...

沒甚麼好糟糕的,反正就是種屬性,你想聽長篇大論=鬼話連篇的還是精簡版的XD

這跟某些腐女喜歡看戴眼鏡的鬼畜攻,或是正太一定要穿短褲,是差不多意思的,就單單是種屬性,制服是指職業服啊,就跟有人控護士服或是控水手服是一樣道理XD

單就作品內容來看茶包妹妹可較好,但是我個人比較推薦神職與巫女,這個實際講的東西比較多,不過劇情很弱就是了,茶包妹妹也沒強到哪邊去就是了

神職與巫女,男女主角=>25:16,這應該不會吸引你吧XD,

--
P.S1 我的腐屬性好像也是眼鏡向的...我玩可換裝RPG/SLG,男性角色通常都會裝上眼鏡XD
P.S2 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正太一定要配短褲嗎?

bluesky 提到...

鬼話連篇!!!!!!! XDDDD
欸,不要問我,我連迷戀正太與蘿莉的人到底是什麼心態都不懂了說。

講到屬性,大概是制服.....吧?(皺眉) 老實講,我自己的喜好好像沒有一個標準在。

PKbrown 提到...

基本我也算無節操類型,只是巫女服會加分XD,某些服裝會扣分..

這對於掃某些資源的時候可以增加效率XD

我是拿上面講的東西來當例子講給社團的學弟來說明什麼是感性工學,也曾經想拿這個去交報告,不過當然提案的時候是被打槍就是了(通常我還是會準備備案就是了)

與其說是說是沒標準或是無節操,正確講法是這些屬性比較不會影響你我內心的量表(還要在鬼扯淡嗎XD)
--
迷戀正太與蘿莉,其實跟大衛像把某部分雕成非那個年齡應有樣子的原因類似(請去問米太朗基羅)XD

不過最主要就是商業流,流通多了久了就變成了某種常態!!

某個角度來看蘿莉正太比較好畫嗎XD,不過周邊比較好製造倒是真的(單就PVC來講,型比較做)


--
不過說實在在二次的性向和現實方面的,通常不見得會一致(根據觀察某社團成員的結果)

bluesky 提到...

現實生活中我倒是挺愛看男人穿特殊服飾,尤其可以把衣服撐起來還撐得很好看的,二次元倒是沒那麼執著,像執事、義呆利那方面的反而把我搞得很毛。

PK兄講無節操害我笑了。
才不是鬼扯淡,我們應該是比較正常化平常心啦,才不會影響太多。

倒是迷戀正太與蘿莉,接受度算很大的我還是不能理解這類喜好者,偶而看看照片覺得可愛還無所謂,可是老掛在嘴上就讓人很囧了。真的比起來,還比較能接受戀屍癖那種怪人。

PKbrown 提到...

為什麼你說到男人穿特殊服飾,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丁字褲呢XD
--
我講的鬼扯淡是因為我用了"量表"這個詞啊,這是學術上的用語XD
--
戀屍癖...白馬王子嗎XD(童話故事的最終兵器)
--
講到戀屍癖就會想到白馬王子,然後就會想到一部極端惡搞的漫畫:看精靈特派員(Holly Bownie).不過因為是六道神士的作品,所以血腥和色情是必備品XD

簡介一下就是,童話故事裡面,神派小精靈去幫助鞋匠完成工作故事的發想版,主角就是兩個神的小精靈,故事就是他們去幫神擦屁股的故事(笑)

這部也是惡搞的經典,但是比不上妖精狩獵者,因為玩弄了太多的血腥和色情,六本收工算是蠻合理的,雖然說可以繼續惡搞下去..
--
我特別偏好惡搞類型,比如動畫電影裡面,我特別是喜歡Shrek(幾乎都在惡搞迪死尼啊),即使我沒看過幕光之城,我還是是把"慕光了沒"(針對慕光之城所作的惡搞片)看得很開心

bluesky 提到...

不是丁字褲啊,PK兄不要害我噴飯。(鞭打)

對,就是白馬王子。XDDD

我們之前好像有聊到這方面,人生苦短嘛,偏好惡搞總是會比較輕鬆點。(用力握手)

PKbrown 提到...

丁字褲不要啊...那裸體圍裙呢XD(二宮的激情的煙火裏面有這幕喔)

對不起,不管現實還是二次元,我的腦袋都是塞這些奇怪的東西啊XD

bluesky 提到...

裸體圍裙我可以接受,只要穿的人不是正太。XDDD

薄荷雪泡 提到...

呃,個人是個蘿莉控.....倒是想解釋一下
喜歡的原因啦.......

不覺得那種純真的感覺很棒嗎....
純真、可塑性、腹黑比率低...
只要不要像小凜的同齡女生一樣恐怖等級就好.....(汗顏)

不過會把喜好掛在嘴巴上的蘿莉/正太控,高達八成都是把不到的XD
原諒一下他們的悲哀(欸

bluesky 提到...

喔耶,出現可以拷問的苦主一名!XDDD

>>純真、可塑性、腹黑比率低<<
倒是沒有往這方面想過耶(摸下巴),說真的,會不會就像本人老喜歡挖看外國同志青春無敵的少年照片那樣,其實他們根本一個也沾不到一樣(我還是異性戀者),就愛那種明明把不到你又心癢癢和隔層紗的感覺咧?XDrz

這麼白話的點出悲哀事實,反而覺得好笑了。(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