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高譚重案組系列八──Gotham Central 9: Lights Out《美漫》


這一回期刊只有一集,好少,本來想一併介紹下一個期刊故事,可是居然抽不出空檔啊啊啊!媽媽的咧,再這麼忙下去我可能真的會爆肝哪哪哪!Q口Q

書名:Gotham Central 9: Lights Out
編劇:Greg Rucka
畫者:Michael Lark、Stefano Gaudiano
文字:Cleam Robbins
上色:Lee Loughridge
編輯:Nachie Castro、Matt Idelson
出版:DC Comics
年份:2003~


Lights Out了啊……,先估且不論咱們的小蝙蝠之後還會不會有出場機會,像這般不是反面論證,不是善惡角力,劇作家以一個更現實的情況來探討英雄存在的必要性與否,用此等視角來看Batman,老實講,身為Batman迷的我,感覺還真的複雜得可以。



拆卸工人無意間砸壞蝙蝠燈,到底是有什麼象徵意義?劇作家你說你說你說啊!!T口T


先前接觸到的Batman期刊並不算多,但對於描述到底是罪惡拱出了英雄,又或者因為英雄引來了罪惡,如此的自省意識在以往看到的各個Batman期刊美漫來說,其實並不少見,只是此回視角轉移到亦敵亦站同一陣線的警方身上時,整個情勢就變得非常微妙了,創作者讓讀者能以更不同的面向來縱觀它的影響性。

就自身而言,在如此一個罪惡滿身的城市裡頭,只要社會普遍缺乏覺醒,英雄的存在也就毫無價值,所以儘管有網友對於電影《蝙蝠俠:黑暗騎士》最後兩艘客輪居然沒有毀滅彼此感到可笑,但我是滿能認同導演他所要傳達的概念訴求,多少會覺得兩者的想法不謀而合吧。沒錯,反正我就是奉行「天助自助者、自助人恆助之」的那種人啦。



再來一張Batman出場景圖!


喔耶~過半了,希望後面的介紹可以集中火力,如果還是這麼拖拖拉拉的,絕對是因為我忙到快爆肝的關係啦!就請大家多擔待一點吧。+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