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農家樂--百姓貴族《漫畫》


漫畫名:百姓貴族
漫畫家:荒川弘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方郁仁
※原文版2009年10月~‧新書館於2010年5月起授權東立中文化※


編輯:「不覺得牛很大、很可怕嗎?」
荒川:「牛真的很棒呢!要養寵物就一定要養牛!牠們很會黏人、很可愛、很強悍!」
編輯:「咦?很可愛啊?」
荒川:「最重要的是--很、好、吃♥。」
(OS:媽呀,荒川大姊,妳也太誠實了吧!<噴茶>)

荒川:「因為能聽到消費者說真好吃,所以才能夠繼續努力的當農民。」
荒川:「可是啊,一聽到有人這麼說『喝牛奶會變胖吧、我不喜歡吃蔬菜』,就會很想停止供給糧食,讓他們餓死呢♥。」
編輯:「……(眼神好認真啊)」
(OS:……沒錯,眼神不是普通的認真。<繼續噴茶>)

看得出來荒川大姊真的是以身為北海道農家子民為榮,言談之間,充滿著莊稼漢子的達觀風趣性格,中間甚至還有一段北海道國若獨立、除北海道外之日本一定會餓死的半認真趣味發言,就連夏季缺水,也學習法國某位被送上斷頭台的皇后講出「沒水喝是不會喝牛奶喔。」的話語來耍耍嘴皮子,就此突顯出牛奶過剩的問題與日本政策的反覆,再進一步說明牛奶的優點,循序漸進的讓讀者瞭解農家的甘與苦。是的,《百姓貴族》內容就是這麼五花八門、豐富又有趣呀!XD

荒川大姊的《百姓貴族》是以農業講座方式做為劇情呈現,儘管並非以專業角度去切入研究,不過在點出農家各種有趣現象之餘,也有談及農家自身深入性省思的一面。例如有隻小牛出生時傷到脊椎而不良於行,獸醫因此開口向荒川家請求渡讓小牛以當做研究罕見症狀用對象,從小生活在農家的荒川大姊很清楚家畜是種消費性動物,對經營沒有幫助的家畜若不儘早處置,只會浪費人力與飼料費用,所以小牛早晚都要處理掉,而當成實驗動物若能解救更多生命,也何嚐不是功德一件。但荒川大姊就是沒辦法放手,荒川媽跟她也有相同想法,「別把牠拿去研究,就給牠一個快活吧。」為此,荒川大姊也曾想過從事獸醫之路,只是在家境不許可的情況下才宣告作罷。

哎呀,這本真不錯,荒川大姊正經與不正經各半的思維邏輯讓人很激賞耶,以後乾脆都來改畫這類講座型式漫畫吧!XD(敲碗)

16 則留言:

PKbrown 提到...

她的4格漫都很讚啊,鋼鍊四格都相當有趣味性,如果有去翻裡封會得到更多的驚喜XD
--
牛姐簡直是規格外產物,即使懷孕生子照樣準時交稿,根本就是漫畫家的楷模,作品中的女性都很有能力和因此而產生的魅力,是因為都拿自己都範本嗎XD,你可以找一下她的照片,她本人非常的大隻
--
除了鋼鍊(全27本)和這本外,東立也有代理獸神演武(全五本),不過有原作,表現性就蠻普通的,她的主力應該都放在鋼鍊上面,很少有作品可以收得這麼乾淨俐落的(很難去挑剔)
--
牛姐的BL同人誌聽說幾乎都是兄弟愛的喔XD

藍莓 提到...

這漫畫真的很好看,我邊看邊大笑!荒川的笑點都不是堆出來的,看得出是家庭訓練有數(我覺得她老爸也很搞笑)。也因為她的幽默,令書內提及到的很多農民知識或理念不致於很說教,相對看起來很輕鬆。

我本身對農務生活很好奇,看完覺得還真不錯呢,可以經常吃到新鮮的食物!

題外話,書中曾提及農舍裡那隻喝奶的貓,還曾經上過寵物節目,真有其事呢!我在youtube看過,還看到荒川先生(應該是他老爸)。你有沒有看?

bluesky 提到...

PK兄,就是因為看了荒川大姊的[戰神演武],接著[百姓貴族],才覺得她乾脆來畫這類講座式漫畫也不錯。

是啊是啊,強到好仰慕她。

找個時間來寫鋼鍊薦。可是我怕我會寫壞。

>>牛姐的BL同人誌聽說幾乎都是兄弟愛的喔<<
等等,為什麼你清楚這件事?我該說什麼才好呢?XDDDDDD

bluesky 提到...

Ya! Ya!(用力點頭認同藍莓說法)荒川大姊的幽默感真的是打從內心裡發出,出生在那樣達觀的農村家庭也很不錯。

咦?藍莓看過?那等等我也去搜尋看看。XD

PKbrown 提到...

鋼鍊比較沒什麼好寫感想,因為基本上都弄解釋的很清楚,普及率也高,該交代的梗基本上都有解釋完,要挑剔的大概只有真理交易的那部分,反正這部份作者說算,就別太認真了XD
--
動畫這兩年內重製的品質也相對提升了(上一個版本簡直是惡夢),動畫版幾乎都照原著作跑,也剛好配合連載結束一起收工(也就是兩週內得看老爸死兩次,囧)
--
那個情報應該不是什麼芭樂,你看鋼鍊和獸神演武,兄弟和朋友之間的情誼花的心血和篇幅都比較多啊XD,蠻多少年向的女性漫畫家,都是這樣啊,鶺鴒女神的作者就是啊,這漫畫雖然是賣肉的,但是內容可以看出作者是專業腐女啊XD

bluesky 提到...

PK兄,因為最近沒什麼漫畫好寫推薦文,只好回頭找舊漫畫來寫了。看情況吧,真的就像你說的,這套我也不知該從何著手,只好一直放著放到現在。

這麼說來,根本是我太過狀況外嗎?wwww

PKbrown 提到...

鋼鍊很單純啊,就一路看下去就好了,節奏很明確,枝枝節節少。
鋼鍊在當初的創意面就是拿鍊金術來戰鬥這件事,這比較少見,如果有看到武裝鍊金的話,你會覺得和月很可憐,明明是不錯的題材卻碰到大石頭在那邊(武裝金以內容來看不差,但是很明顯的草草結束),還有就是說故事的方式,會感動到但是不會很濫情(我討厭的看One Piece就是因為這樣,很濫情而且還是無限迴圈),最後重點就是沒有爛尾XD,在聯合造勢下收工
--
總比我最近有想翻七海遊龍來的好吧XD(你沒有看錯,動畫台灣沒撥完,我打算把剩下的看完)

秘密基地 提到...

我是看了這部農家講座,才喜歡牛姐...要不然實在挺討厭鋼鍊...bb
理智上清楚是好作品,但那些優點,比如劇情流暢不拖戲,感情豪邁積極樂觀,架構單純完整度高挑不出缺來什麼的,反倒讓我一點懸念遺憾都沒有,胃口吊不起來,也沒啥可期待

同樣是女性執筆的少年漫畫,我比較欣賞結界師

穩定度高,感情戲不吝於給,跟主事件不是太相關的枝節事件有娛樂感,劇情上並沒有那種眾人一塊齊心合力解決大魔頭的熱血走向模式...最重要的是沒有傻里傻氣的熱血群眾(大私心)...像One Piece的人都是在瞌藥嘛?嗨在那樣,看的就累

bluesky 提到...

《武裝鍊金》我看得很囧囧,概念是有,可是怎麼覺得好像是小朋友在講故事一樣呢?

等等,是和田慎二那個《七海遊龍》版嗎?嗯,這部好哇!和田是我看過最具有少女心的大叔耶!XDDD

bluesky 提到...

大地,是是是,知道妳愛結界師XDDD,我也給結界師好人一票,可是它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收尾啊?從十八集就脫落了,一轉眼居然來到30集了,好怕它會畫上個五十集,這樣到時要一次看會很畏懼耶。XDrz

One Piece?隨便啦,很早以前就已經當它不存在了。wwww

大炳 提到...

結界師不意外的話應該快完結了((日版進度

荒川大媽最近新作品也是農家生活XDD
百姓貴族根本就只是個楔子罷了XDD

bluesky 提到...

唉喲,下一本也是農家生活?!讚喔!!!XDDDD

PKbrown 提到...

白銀之匙...
主角是進入農校就讀的人(這跟牛姐一樣啊XD)

KA 提到...

《銀の匙》是平民貴族的學生時代再現化XDD

會出現更多的動物吧?!

PKbrown 提到...

結界師也收工了,結局蠻玩味的,不是完美結局但是或許是該設定下比較好的收尾,請一次看完比較好。我個人是認為收的太平淡了點,只希望單行本能補點東西。344話看了應該會想哭吧...

--
"銀の匙"應該會相當有趣吧,剛剛看到牛姐的可能性XD

bluesky 提到...

為什麼大家都清楚牛姐有新作?就只有我狀況外啊?XDDD

喔耶,找個時間來補完結界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