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那一場肆意狂放的青春時光--椿山的鐘聲響了!《漫畫》


漫畫名:椿山的鐘聲響了(椿山の鐘が鳴る!)
漫畫家:冰堂涼二(氷堂涼二)
集 數:三集完
譯 者:御門幻流
※原文版2008年5月~2009年2月‧日本角川於2009年11月~2011年1月授權長鴻中文化※


一整個光明磊落爽朗到我也不知該如何形容它的女性向少年漫畫!╮(╯▽╰)╭

劇情以椿山高校為舞台背景,創校者依據個人勢力與素質,將學生區分為特進科與普通科兩大類,儘管兩方校舍壁壘分明,仍有一道走廊相互連結,然而大門總是深鎖、禁止通行,多年來,特進科與普通科學生早已習慣老死不相往來,不過就在這一年開學頭一天,普通科二年級風雲人物上田曆發現大門並未上鎖,好奇又好動的他因此闖入特進科領地內,進而遇見特進科二年級高材生、古怪又怕生的麻生真人。原本不該接觸而為此必需受罰的兩人(啥年代了啊還有這種受罰規定?!),在上田曆力挽狂瀾的發言下,讓理事長得以網開一面,並下令由曆與真人率先做為學生楷模,展開積極促進特進科與普通科學生陣營的自由交流。之後逐漸熟稔的兩人成為好友,彼此影響週邊同學之餘,更在週邊同學協助下,以堅定友誼打破校園階級,最後讓特進科與普通科不分彼此的融合成為一個大團體。

這種漫畫,基本上……還滿有變相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梗的味道?!內容非常常見、呈現算是相當安穩,只是,整個氣氛雖然熱熱鬧鬧,但它的處理方式其實滿危險的,就那麼一步,往往只在一步距離之間,它就會從有趣跌落到乏味層級,自由心證的Range實在開太大了。

因冰堂涼二是畫同人志出身,所以裡頭確實有同人志漫畫家特有的熱鬧風格,劇情路線在老派之餘又有些微新意,故事風格十分清新宜人,畫風也清爽乾淨,只是最後一集走向太過青春輝煌,所以(抓下巴),我對它的評價至今依然搖擺不定哪。XD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