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BL漫之推廣帖(十)《漫畫》

最近的BL漫讓人實在太絕望了,出版量激增是好事,但畫風過關、內容貧瘠的作品佔了大多數,不妙啊很不妙,越看挫折感越深是怎麼回事啊?拜託出版社過濾挑選一下吧。Q____Q
總之,目前進入BL倦怠期,書評會越來越不留情面與簡短化,誤入粉絲請務必小心被炸傷!



最近把看BL的心力移掉一半去看歐美同文,數BL新漫畫家人頭這事變得很沒意義囧rz,故,也不再執著於一篇推廣帖一定要介紹滿廿位BL新漫畫家了,以後會變成每三個月另開一篇新推廣帖。
呃,話雖這麼說,其實是純粹是為了自己找文章方便才如此行事啦(乾笑)。是的,本篇最後更新於這禮拜。(2010-6-25)


阿仁谷ユイジ的《閉上雙眼的3秒鐘》超讚的啦啦啦!全書只有一組青梅竹馬配對,兩人互相戀慕對方,問題是一個太過壓抑自我,一個沒有勇氣只好等著對方先踏出第一步,書名來自於主角之一的習性,「在快要失去理智時,閉上眼睛數三下,內心不平、傷心感覺、憤怒情緒,這些情感波動都可以壓抑下來,唯獨對裕仁的這份心情,就算是數到一千,也無法消除。」劇情就在兩位主角描述各自心情中進行著,是本又甜又酸又美好的BL漫,真是好看吶!(一整個崩潰中)


御園えりい的《海盜情迷》完結篇,前兩本還好好的,第3集看得我雞皮疙瘩掉滿地,芭樂沒關係,看完頂多忘光光,過火的少女心才是最恐怖之處,故事線雖然沒有太糟,但劇情很像塊被泥水淋濕、批在身上的毛外套,濕濕黏黏、甩之不去的感覺很不舒服T口T,另外,不知為什麼,攻方的存在感在這一集裡頭超淡薄的。


田中鈴木的《那傢伙的真命天子》2,前半集還OK,但……後半部是啥鬼東東啊?智障到了極點(╯▔皿▔)╯~╘═╛!
前半集重心依然是沒有女人緣的吉田照樣被腹黑俊俏的同班同學佐藤耍得團團轉,和第一集內容差不多,只是當吉田意識到自己也淪陷於愛河之中,劇情就變得很一般,沒有第一集來得有趣。至於後半本,……,算了,不說也罷(抹抹臉)。(2010-4-30)

桜井りょう的《止不住的心蕩神馳》,劇情不會太難看,但看完一整個空虛到極點TvT,然後,怪了,我好像看到桜木やや調調式──就是那種你能奈我何、然後露出一個皮皮笑容──的主角性格(揉眼睛)。 (2010-4-30)


麻生海的《戀愛四角關係》,線條很凌亂,八成是很早期的作品了,書名雖是四角,其實是兩兩成雙,看起來應該為續集作品,不過沒看過前一集也無所謂。因為兩對裡頭的兩隻都待過特種行業,故,劇情描述兩對在戀愛之後如何化解彼此思考歧見,是本有點小無趣的BL漫。(2010-4-23)


大槻ミゥ的《甜心寶貝樂園》,收錄三個故事,前兩篇都是學長學弟戀,一個是在校,一個則是出了社會,在校的談及友情與愛情如何兼顧的這梗還不錯,以情書做為再續情緣的社會人士組篇,成績次之。最後一個單元太普通了,跳過不談。
嗯,好吧,我承認這本不難看讓我覺得有些意外,但像野獸一直滾滾滾的就實在是超過我的忍耐極限,現在一看到為服務而服務的滾床畫面就想翻桌(╯▔皿▔)╯~╘═╛。另外,主角仍舊很水亮很有光澤,而髮型依然礙眼到我超想幫他們狂梳一番!(拿著梳子追著跑)(2010-4-18)



加東セツコ的《蔓草間的庭園》,作品soso,看了兩本才發現,加東習慣著重於氣氛渲染而不是劇情舖陳,短篇在戛然而止的情況下,變成讀者自己去要把情緒帶入才能進到狀況內,我也不是排斥這類手法,但總覺得她的作法會看的很沒頭沒尾的。隔沒兩天,她的處女作《玩味愛情的指尖》就被尚禾代理到了,看起來雖然澀了點,劇情和氣氛卻是兼具,怪了,反而是剛出道時期的作品,安定感與平衡性還比較好耶。呃,算了,先不踢掉她,再觀望看看一陣子吧。(2010-4-9)


藤珠樹的《情定觀光船》,仍舊具有一貫的成人童話氛圍,原以為依照藤たまき以往的老習慣,會把故事定位在敏感尖銳的點上來發揮,倒是沒想到此回劇情一直維持在平緩柔和的基礎上,其實那股壓力被釋放開來時,藤たまき的漫畫往往會特別好看。
劇情描寫身體被學業搞壞的日和,在休學後於觀光船靠岸碼頭邊的禮品店打工,其中一位俊美常客時常會將剩下的零錢賞給他,讓日和印象深刻,過沒多久,日和才發現間宮是自家旅館的客人,漸漸熟稔的兩人陷入愛河、開始交往,只是讓日和無法接受的是,間宮將金錢與感情混為一談……
作品中,對於這段感情充滿著不確定性的主角旁白,在全書中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很好,希望藤たまき下一本作品也依然可以如此深情。(2010-4-2)



高井戸あけみ的《蜜糖陷阱》,很明顯的高井戶公式BL漫,本書收錄三對戀情,明日之星的俊帥造型師與吊凱子的男公關大學生,為殺死惡魔而和另一惡魔提出交換條件的欲復仇之男高中生和建設公司老闆,以及下一段關係會更好的前輩與晚進。
有些彈性疲乏了,但作品中那種頹廢痞子風格大概也只有高井戶能表現地如此傳神。(2010-4-2)



真山ジュン的《你這隻惡魔》,……真山,妳第二篇故事最好收回砍掉重練,太假了,這種情婦孩子+已婚身份+為家族奉獻+肉體酬庸+即將失明的悲戀故事,明明應該是虐得半死的啊啊啊啊--,怎麼會假到連半點情感波動都沒能激起呢,是怎麼回事啊(╯▔皿▔)╯~╘═╛?。至於第一篇刑警之你追我跑的大忠狗與傲嬌冷血男配對,勉強過關啦。(2010-3-26)


【柊のぞむ】
劇情看似隨性,卻有份痞子式的古椎感。本書共收錄四對戀情,第一對為話劇社的社員與編劇,話說這對王子與小甜心之間真的很來電(大笑),最有意思的是,小甜心應該是非常適合女裝才會擄獲不良少年的心,但柊のぞむ為讀者保留了想像空間,這一點很不錯;第二對社會菁英份子與大學生男公關,雖然已經上床過,但兩人還處於磨合期,也是因為那種還在磨合的感覺非常對我的脾胃;第三對魯邦與日本小偷,此對就純粹搞笑之用;最後一對為哥兒們,當意識到對彼此有性衝動與好感時,該如何做才能踏出第一步?
噢噢噢,這位漫畫家畫得真可愛XDDD!只是印象中有看過她的其它漫畫,作品似乎沒這麼好玩?QAQ


《我的南瓜王子》尚禾


志々藤からり的《愛與傲慢》有些小小的糟糕,劇情老梗到覺得她的漫畫越看越沒意思了(抓頭ing),劇情有兩組配對,前者配對配得很無感,連帶後面那一對戲份也顯得很多餘,不過就是因為前面那一對其中一個把金主給甩了,漫畫家勉強為金主補上另一個備胎,如此而已。我看啊,志々藤からり還是回頭去畫校園劇情吧,她的故事一旦脫離校園背景就只能用空虛來形容。囧rz(2010-3-19)


【ホームラン・拳】
長久以來一直都搞錯一件事,ホームラン・拳的姊姊根本不是水名瀬雅良,而是亜樹良のりかず,⋯⋯真囧,但、這兩人果然是姊妹啊,越來越覺得ホームラン・拳在跟她姊姊亜樹良看齊,兩姊妹畫風都細緻唯美得不像話,但內容也越來越空洞、沒有情感,虧我曾有段時間很喜歡ホームラン・拳的作品,那時期的她不像現在這樣,要搞笑有搞笑、要青春有青春、要內容有內容、要浪漫有浪漫。
當過了一個忍受點之後,現在還真的得放空腦袋才有辦法把ホームラン・拳的作品看到完,畢竟要感情派的讀者吃畫風派的創作者那一套,其實根本是件苦差事(困擾地搔搔頭)。


《靈魂之吻》角川

8 則留言:

migraine 提到...

版主的話:最近的BL漫讓人實在太絕望了,出版量激增是好事,但畫風過關、內容貧瘠的作品佔了大多數,不妙啊很不妙,越看挫折感越深是怎麼回事啊?


我不能再同意妳更多.............OTZ

害我心驚膽顫都不敢買了!!
連租都有點怕怕,不是怕浪費錢,
而是怕熱情就這麼被消掉了

不過,
只要一看到是"山田"或"鳥人"的
依然馬上買!!!

(可是好久好久好久沒看到了T_T)

bluesky 提到...

migraine,對對,沒錯,我好怕自己對BL的熱情被出版社與這些漫畫家給消磨掉.....(抱頭慘叫)

kiri 提到...

就是呀…近來的漫畫有點吃不消…太白爛了…(攤手)……我要轉換一下向小說進攻一下(喂)

ホームラン・拳的畫的確不錯,不過還是喜歡不起來…(我比較喜歡他姐姐的畫~)
水名瀬雅良…老實說我總提不起勁看他的書,總覺得他的分鏡和故事表達還需很大的改進空間呢…

bluesky 提到...

小說也很吃不消哇(掩面),威向很佛心的加入日版代理戰局,但我幾乎都看不下去,每翻必想哭哇。

水名瀨雅良的分鏡和故事表達大概不會有進步的空間了,畫那麼多本,還沒辦法把自己品質提昇上來的話,大概都會漸漸地倒退嚕。

喔喔,感謝您的到訪留言。(灑花)

kumo 提到...

我之前也滿期待ホームラン・拳的作品 但看完靈魂之吻 實在覺得為什麼突然會變成樣

bluesky 提到...

Kumo,現在好多BL漫畫家都是越畫越芭樂,為什麼會這樣?!(淚奔)

kumo 提到...

你好 之前看到你的撲浪 覺得很不錯 不過最近好像關了!所以才看到你的blog 覺得你寫的評語 滿中墾的又很好笑 所以請繼續加油!!

bluesky 提到...

Kumo,噗浪會改為封閉河道是因為六月之後倦怠了,都是朋友噗、然後我負責無腦回話,所以才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啊啊,謝謝妳,知道有網友在看blog的感覺真不賴!(XD跳大腿舞回饋給K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