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日式樂活趣味--大笨貓日記《漫畫》


漫畫名:大笨貓日記(ふくふくふにゃ~ん New)
漫畫家:湖南彼方(こなみかなた)
譯 者:蔡夢芳
集 數:四集未完
※原文版2005年~‧於2008年12月起由講談社授權東立中文化※


對貓狗等寵物興趣一向不大,連帶在挑選漫畫上受了影響,我也一直以為寵物漫畫為數不多,不過某一回上租書店探頭探腦地偷瞄他人歸還的書,居然看見有位顧客借了三十多本的貓狗漫畫,有點驚到的跟店員小妹聊了幾句才知道,她也是因為這位客人連借兩次的關係,發現店內的貓狗漫畫還真不少,好奇之餘,也就抽了幾套漫畫跟著看。


《大笨貓日記》的人事非常精簡,除了貓咪阿福和主人婆婆之外,最常現身的只有三隻野貓。故事以小劇場呈現,篇幅短、畫面素雅,湖南彼方不側重人工加味路線,反而在沒有過多台詞雕琢下,帶著幽默活潑的手感,天然呈現出貓咪各式各樣古椎的怪習性,十分傳神逗趣。

這類型漫畫近來似乎有增多的趨勢,重點在於,連著幾套看下來,我發現我還真是不愛看寵物漫畫啊,除了《大笨貓日記》還不錯之外,其它的屢屢看著看著腦袋就會空成一片,最後不免昏死在床上,只能說,獸醫是我的最後底限了。XDDD

4 則留言:

jane 提到...

好像不錯!去找來看!
你不喜歡寵物漫畫,那你有看過《愛心動物醫生》與《蹦蹦跳跳的仙太郎》嗎?這兩套我都喜歡。不過看《蹦蹦跳跳的仙太郎》時已出版超過20集了,一次買超過10本漫畫實在太傷荷包。

bluesky 提到...

有有,兩套都看過XD,尤其是《愛心動物醫生》,這套好有趣XDDD,佐佐木的漫畫薦很難寫,不然我還真想把她的漫畫薦全部都補上TvT!

tron2010 提到...

酷貓小黑的生活日記不錯喔
不是賣弄可愛的動物漫畫

bluesky 提到...

謝謝,我去找來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