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一個人去旅行‧2年級生《繪圖書》


書名:一個人去旅行‧2年級生(ひとりたび2年生)
作者:高木直子(たかぎなおこ)
譯者:陳怡君
※原文版‧於2009年10月授權大田中文化※


喔喔喔--這次整本都是全彩的,好棒!上一本《一個人漂泊的日子》採取單色套印,看得超不踏實,毫不滿足,一整個又是惆悵又是嘆氣的,所以,全彩超讚的啦!嗯?這麼說來,我果然是個被寵壞的讀者!\(☉▽☉)/

其實「2年級生」這本調性和第一集非常相似,內容並沒有特別突出,但看的感覺還是很好,有種悠閒慢步於其中的舒活樂趣。

延續自高木直子一貫的單獨面對所有難題與挑戰之精神,《一個人去旅行》堂堂邁向第二集,這回有【函館篇】的寢台列車介紹、【伊豆篇】的健康斷食之旅、【靠鈴鐺護身之中山道篇】的青春十八車票火車行、【四國篇】的搭渡輪跨海大啖烏龍麵、【沖繩八重山篇】的石垣島上沖實十四天,以及【班機停飛篇】特別報導。






如果說有那個旅程最想嚐試,莫過於【沖繩八重山篇】吧,在當地租借家具一應俱全的短期契約房屋,即能享受異國風情,也可自行採購下廚、節省開銷,看遍沖繩風情之餘,又能以此為基地,到各個島上嚐試各種海上活動,感覺好讚!

不過要一個人旅行,這種勇氣我沒有啊啊啊──,但跟團在未來是完全不會考慮,所以終究有一個倒楣鬼要陪我亂闖一通,英國英國,等著我吧。╮(゜∀゜)╭

4 則留言:

小風 提到...

我我我~ = =/ (舉手)
大一的時候很神勇的一個人環島遊了八天還是九天的樣子,說是環島其實只是緣火車線一直坐,中途停留了高雄、墾丁、台東還有綠島而已(有3天一個人耗在綠島裝島民XD)

現在人大了,也就懶了,一個人旅行嘛……(遠目)

ps:是說看這本的時候也很想到日本自由行亂逛一下,可惜語言不通外加日元真的有夠貴到嚇人囧!!!

bluesky 提到...

>>裝島民<<(噴笑)
小風,我真的覺得妳根本是台灣人!XDDD
對對,人年紀大了會變懶耶,但我還是很想去英國自助遊,不過英國物價跟日本有得拚耶......囧rz

jane 提到...

唉呀!我也喜歡英國耶!
因為現在迷上自助,但自助去英國恐怕家人無法安眠,只好去日本自助
這本不錯,另外,我覺得烤焦麵包系列也不錯

bluesky 提到...

我好羨慕Jane喔,妳玩日本玩的好深度,不像我,都是走馬看花。
>>恐怕家人無法安眠<<是因為Jane獨自旅遊的關係嗎?如果有個伴,家人應該會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