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給個金幣、交換我心中的願望--溫柔的惡魔&溫柔惡魔物語《漫畫》


漫畫名:溫柔的惡魔(第一部)‧溫柔惡魔物語(第二部)
漫畫家:川口魔瞳香
集 數:13集完‧10集完
※第一部1989~1997年、第二部2000~2007年‧2001~2007年由秋田書店授權長鴻中文化※


單看前幾話,很難不覺得《溫柔的惡魔》是部超級芭樂的愛情漫畫,眾人追求的除了愛情、還是愛情,「給個金幣,交換我心中的願望」,這麼簡單,就像是彌補現實人生缺憾般,人們企求已久的永恆愛情、瞬間輕鬆到手,還真是芭樂到不行。咦?等等!怎麼回事?啊咧,繼續看下去後才發覺故事性和我的第一印象有出入!


記憶中,漫畫裡凡是與惡魔牽扯上關係的人物,總是沒一個好下場,川口魔瞳香似乎也記得這項不成文規定,不過如此的漫畫未免太過無情無義無道理,好在川口魔瞳香反推回去做了個但書--設定一個有道德良心的惡魔,這隻惡魔也就被冠上「溫柔惡魔」稱號。也因如此,儘管它的畫風普普,但單元故事多有份溫柔的慈悲感。

感情在此作品裡仍舊佔有相當大的比率,但也不全然是刻板的愛情故事,它甚至有出人意表的趣味性,每一單元、短短數十頁裡,人們渴求著希望的出口,所以前來尋求「溫柔惡魔」的協助,疑惑、受挫、探索,無一不是讓人生更加豐富的調劑品,然後,人們終究領悟到,即使有了捷徑,人的勇氣與愛心依然成為決定幸福與否的最大因素。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再加上視人類金幣的多寡、「溫柔惡魔」給予不同程度的達成願望助力,這份助力反而成了劇情中最大的意外變數,金幣越少則變數越多,也是這一作品裡最有意思的特色設定。

除了人界,集數越往後走,川口魔瞳香也就越是將劇情重心移往魔界來發展,逐漸揭開「溫柔惡魔」需要金幣的原因。一枚金幣、一個階梯,樓梯通往的是魔女囚禁孿生弟弟的所在處。「復仇會引來下一次的復仇,而影子則會引來另一個影子」,曾經,兄弟倆人受到梅莉魔女無條件的疼愛與照顧,但成為母親棋子的兩人卻在惡魔尼銀的控制下誤殺了梅莉,即使知道殺害高級魔女的戀人將會引來最恐怖的死亡方式,兄弟倆仍義無反顧的為梅莉復仇,傷心的高級魔女囚禁了弟弟為餌,而兄長則在人間努力打造一條救魔的通道。

我還是到了第一部第三集才開始覺得這漫畫挺好看也夠搞怪,每一集三四篇單元裡幾乎就有一篇單元的願望處理得格外出色、充滿喜感也很異色風格,創作年份雖久遠,但至今仍十分耐看,若不介意偶而有著濃濃的少女味,《溫柔的惡魔》倒是十分推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