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天然呆之清新小品漫──惡魔管家《漫畫》


漫畫名:惡魔管家
漫畫家:淺利義遠
出版社:長鴻
集 數:七集未完


若要提到我對萌與控的最低忍受度,《惡魔管家》可以當做一個說明例子。這陣子曾經遇到過架子上的日本新漫畫清一色的都是萌與控再加上後宮的類型作品,老實講,對不好此道的我是種困惑,畫風再怎麼差勁、分鏡再怎麼慘不忍睹、故事再怎麼沒有看頭的漫畫,都還能看出一位漫畫家他本身的特質,偏偏這類漫畫,看到的純粹只有令人猜不透的舉動而已。反觀《惡魔管家》,很明顯地具有萌與控的素質,但下意識就會認為--這作品有夠天然呆的!

只是固然具有天然呆的特質,《惡魔管家》的笑點實在低到太過溫和,在秉持著要以黑色幽默與老式生活當做賣點來說,它的整個劇情有些拘謹,不過若能理解淺利義遠就是要將惡魔與天使重新定義並且惡搞人類思維,其實會覺得這部漫畫很天才,尤其是第五集的「惡魔的拉麵」,一位壞心惡魔、加上另一位好心惡魔、再加上一位老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天使和一個不知死活的麵店貪心老闆,再和主角鈴木六文攪和在一起後,說明人世間無法改變的人性定理,簡直是全套漫畫中的傑作單元啊!毒辣到令人絕倒(笑)。

中學二年級生鈴木六文出生自貧窮家庭,父親是個賭鬼廢人、受不了的母親早已離家出走,家中總是處於抓襟見肘的貧脊狀態,這樣的家庭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了,然而在某日清晨,六文赫然在廚房裡發現出現一位陌生女孩、琉玖羽正在張羅他的早餐,接著更見到一個形同稻草的怪人、卜卜帶他到父親被殺害的現場,驚慌失措之下,六文逃往學校避難,原本不諒解他們的六文在回到家中後發現一位氣焰囂張的天使正要自作主張施加神罰,在為父親報仇後,從此開啟和惡魔共處的怪異生活。

乍看下是部很普通、卻徹底顛覆對於看似很正常卻不健康的強加他人正義心態的觀點作品,是套越看越有趣的好漫畫!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