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

貓咪與人們的下町愛情物語--品川宿貓物語《漫畫》


漫畫名:品川宿 貓物語(品川宿 猫語り)
漫畫家:にしだかな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野菜咖哩
※原文版2009年5月~‧少年画報社於2009年10月起授權長鴻中文化※


這真是一本溫暖人心的舒服作品啊,故事並不特別出眾,仍舊好看到有些令我意外,想來應該是にしだかな以人為主、貓為輔的關係吧。最近的貓咪作品在拿捏表現上,主線層次感總是淺薄得讓人看過就忘、記不住劇情,不是情節太瑣碎,就是過度主張貓咪的可人度,整個被濫情給淹沒,再加上幾乎沒有結構可言,常常看到一半就在內心裡不斷苦悶吶喊著,趕快結束吧、趕快結束吧!

反觀《品川宿 貓物語》,即使是不養貓咪的讀者也可以輕輕鬆鬆融入到劇情裡,看得整個人都放鬆了起來!にしだかな除了帶出飼主與貓咪的深厚情誼之外,也將老舊社區的特有風貌融入背景之中,每個單元皆以人際關係為切入點,在親情、友情、鄰人情、以及飼主與貓咪最單純的戀慕之情,這些再平凡不過的情感磁場所產生的效應,為我們內心帶來一波波美好回饋。

《品川宿 貓物語》共收錄九則短篇,出場主角不一,有描述離家後對家與貓咪的思念,父親再就職的焦慮,隨著貓咪走進小巷的慢活樂趣,雨後一場人情溫暖體驗,將貓咪出借後的寂寞,獨居老人的生病事件,跟屁貓,以及走到那兒都是讓人啼笑皆非的貓大王態度,尚有耶誕夜遙想起亡父喜歡貓的契機等等。

這種整個無壓力的閱讀感受,真讚。所以說,貓咪漫畫還是可以期待的啦!<( ̄▽ ̄)>

2 則留言:

jane 提到...

昨天看報紙介紹:伊藤潤二有新作品-伊藤潤二的貓日記
好像很有意思!我正在找這本漫畫

bluesky 提到...

Jane,有空我也要找這本漫畫來看。(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