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明天的明天」將會更精彩!《漫畫》


漫畫名:明天的明天(日曜日に生まれた子供)
漫畫家:紺野キタ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泱泱小妮子
※原文版2009年2月~‧幻冬舍於2009年7月起授權長鴻中文化※


《明天的明天》其實在設定上和羅川真里茂的《家有天才寶貝》有些相似,兩者都是以單親家庭為劇情發展架構,同樣的在母親亡故後,為體恤忙碌於工作崗位上的父親,小學生兄長擔負起照顧小弟妹的責任,但他仍是孩子,對於喪母之痛仍未平復,卻必需打起精神來照顧年幼的弟妹。而兩相比較,我會偏愛紺野キタ多很多,因為她的劇情口味沒那麼重,但整個感情卻都有釋放出來,閱讀起來,相當地舒服宜人。


「今天的故事結束了,明天再繼續說。」
「嘻嘻嘻嘻,你在學媽媽。」
「學媽媽?」
「不過只學一半。」
「因為媽媽她不會那麼說,媽媽不會說灰故娘或是拇指姑娘的故事在『從此公主跟王子過著快樂的生活。』之後就『結束了』。」
「她都會說,明天的明天更精彩。」
【截錄自第一單元劇末】

劇情一開始,藤澤家媽媽似乎才剛過世,唸小一的女兒在與唸小五的兄長小憩片刻之時、在和父親歡笑言談之間,讀者可清晰感受到她仍記得母親在世模樣,即使兄妹倆半夢半醒之中遙見母親的身影,小兄長在向同學述說失去母親後內心裡頭那個可以收集難過心情的箱子並不存在,而終究不免傷心落淚,但感覺並不悲苦,像這樣懷念起故人可以展現如此清涼透心的沉穩風範,還真的頗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地美妙。

雖然有很感傷的劇情,但也有很詼諧逗趣的喜劇情境,裡頭有著紺野式特有的細膩空想本質,是種帶了些微真實色彩的童話氛圍,在隱約之間,可以感受到兩者相互融合且又相互交錯的綺麗感,相當特別。主角除了藤澤一家三口與不時前來串門子的里佳子姑姑外,還有初搬至隔壁的原田一家人,奇妙的是,藤澤杳與原田佐保有著如同雙胞胎的長相,這也是故事中特別有意思的劇情設定。

劇情非常地平凡生活化,但還真是給它好看的不得了XDDD!越來越喜愛紺野的漫畫嘍,嗯,沒錯,我應該會買《明天的明天》來收藏!(微笑用力點點頭)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看了很喜歡!!(沒想到也..有人一樣)
故事感覺淡淡得很舒服,也有些有趣的點!! HA

匿名 提到...

我是在網上無意中找到這部作品的。我是在讀完紺野老師的≪Cotton≫後,深深的被紺野老師平淡細膩的故事與清新寫實的畫風吸引,為之著迷......並查一下紺野老師其他的作品,沒想到會有意外的收穫,找到這部溫馨小品:)沒有刻意喧染,平實但讓人會心一笑,正是這部作品的魅力所在>w\\\<好想收藏這部喔......可是有點難入手ToT

PS:文尾-我也是用力點點頭喔(笑)

bluesky 提到...

就可惜紺野個人作品不多,在台版權作品又更少,不然我還滿喜歡她這種內容偏中性又沒有閱讀壓力適舒感的漫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