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對生命的啟示--岳《漫畫》


漫畫名:岳
漫畫家:石塚真一
集 數:兩集未完
譯 者:洪之沅
※原文版2005年~‧小學館於2008年12月起授權尖端中文化※


讚得無話可說的好作品(伸大姆指)!透過一場場山岳救援實錄,石塚真一刻劃出生命本質可以有的強度,對於「活著」這件事做出最具份量的迴響啟示。


《岳》難能可貴的在於它所談及的生命教育相當地淺顯易懂,劇中除了搜尋生還者,更有為數不少的單元帶出了主角與罹難者之間「靜默無聲的交談對話」。關於該如何活著的方法和答案,石塚真一雖然說得並不多,他卻是以富含哲理的方式引導讀者進入人物角色的內心風景中,提醒了我們原本就知道的一些道理,讓讀者彷彿和這群人物角色們並肩站立在無情、沉默又浩翰的大自然之前,一同視察著生命的奧妙與無常,並撫心自問,我們是否已經全力已赴、沒有遺憾?

主角島崎三步是位深刻了解山岳美好與嚴峻的登山客老手,在踏遍世界各地高峰後,回到日本的他,加入了日本阿爾卑斯山的「山岳遭難防止對策協會(民間山難救助隊)」、成為其協會之義工,儘管這份工作即辛苦又危險,但熱愛登山的島崎卻是甘之如飴。

非常的好看!才兩集而已,劇情就不多談了。

生命之路如何越走越輕省、越走越寬廣,透過《岳》,或許我們能找出答案來也說不一定。

6 則留言:

張大頭 提到...

這個漫畫我也很喜歡!
之前從大陸網站上看過7集,作者功力很好,每篇故事的情緒都能清楚傳達,即便是沒登山過的我,也感受到山的魅力與危險...真是好作品沒錯!

不過在台灣能不能繼續發行也讓人擔心,畢竟題材稍微比較嚴肅,步調也緩慢,一看就知道沒什麼市場 :(

bluesky 提到...

是的,這套非常不錯,故請多支持實體出版社!XDDD

另外,即然有出,而且是尖端發行,大頭其實不用擔心會被斷頭一事。^_^

深海 提到...

不是尖端代理的就可以放心呀!
像我覺得還蠻有趣想追書的昆蟲教授事件簿就斷頭了。出版社給我記住...Q口Q

bluesky 提到...

啥米??深海有詢問過出版社了嗎?或者是日本那一方自行斷頭?如果尖端也這麼做,那這麼一來就只剩東販是好寶寶了耶!囧rz

深海 提到...

欸,我以前問過,但是沒回應。不過其實也不一定是尖端的問題啦,也可能是日方不給版權,ㄚ栽?說到這我就不懂了,幹嘛前面給版權,後面卻不放行呢?(非指特定漫畫)
我還在等大奧4,台灣到底啥時才看的到?(畫圈圈)

bluesky 提到...

深海,按照以往情況來看,從遞出版權合約到確定印刷出版,約莫一年多一點點(JUMP熱門系漫畫速度大概半年吧),所以妳算一下時間大概就能知道何時能見到大奧4上市。

照理來說是不會不給版權,畢竟對日本是額外收入.....但也很難說,時常看到有小編提到,日本那一方面若沒有協調好,甚至窗口工作量太大,確實會等到讓人不耐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