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似遠又近的戀人情懷--陣平《漫畫》


漫畫名:陣平(じんべえ)
漫畫家:安達充(あだち充)
譯 者:葉風
※原文版1997年‧小學館於1999年授權大然中文化※


沒有血緣,而一旦母親身故,父親與女兒的「愛」會演變成何等模樣?老實講,於我,這是個非常芭樂的鳥問題,但也是很引人遐想的禁忌話題。我們大可把佛洛依德的「戀父情節謬論--女兒匱乏的童年與父親缺席的衝擊--」給踢到一旁去,回頭思考,到底那樣的感情是何時產生,或許它正是探討這段父女關係何以朝向戀人發展的核心關鍵所在。


依照劇情的發展、主角的互動,其實,答案早已不言而喻。這個真的厲害,篇幅明明有限,安達充卻有辦法在七篇單元裡拐彎抹角的,便把細節交待得一清二楚。

39歲的陣平與18歲的美久,怎麼想都覺得他們之間有著巨大的鴻溝,而這條鴻溝倒是被安達充個人獨特劇情風格、與強氣型的女主角性格給輕鬆跨過,唯一的問題只有--「陣平,你到底沒有沒自覺性啊?!」感情看似渾沌未明,實則清澈見底,每一回瞧見安達充這種水到渠成、渾然天成的劇情呈現,總是會讚嘆上一回!XD

單行本而已,劇情略過。反正是本很平淡、但個人覺得挺好看的短篇漫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