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青春戀愛物語--心目中的男朋友&Present禮物《漫畫》


漫畫名:心目中的男朋友(オススメボーイフレンド)
    Present禮物(プレゼント)
漫畫家:育江綾(いくえみ綾)
譯 者:郝致均、張芳馨
※原文版2002年5月&2003年7月‧集英社分別於2003年10月與2006年4月授權東立中文化※


喔喔,這兩本也很不錯看,收錄了喜劇、悲劇、搞笑劇,還有育江綾最擅長的成長劇故事。

《心目中的男朋友》本作品分為三個單元,第一單元尚有前後篇之分,主角彼此是感情還不錯的同班同學,一位單戀著男同學、另一位則將女同學當做好朋友,兩篇故事講完時,結尾僅僅預告了愛苗或許會發芽、但也或許會半路夭折。呃,若對育江綾作品不陌生者,會發現育江綾在描寫感情往往抱持著無疾而終的淡然態度,但畢竟再下一個單元很明顯地是以悲劇做為結束,兩個單元都是悲劇,恐怕對我的心臟負荷不了,所以嘍,我自己是偏向於將【心目中的男朋友】&【心目中的女朋友】設定為喜劇收場。口。

【心目中的男朋友】
描述單戀的心路歷程,初次見面、毫無理由地喜歡上對方,卻因為對方是同班同學而遲遲不敢告白,隨著時間的流逝,將原本的可能性給蹉跎掉了;


【心目中的女朋友】
雖然隱隱約約之間,發覺到女同學不太對勁,但也沒有多加深思,直到學姊告白而自己也OK之後,女同學患得患失的心情已昭然若揭……。


【小賴正在談著沒有結果的戀愛】
此篇為續篇故事,因本傳結尾太悽慘(收錄於《薔薇色的明天》),故育江綾另外再做一個收尾,但老實講,這收尾也一樣慘,只能說發生這種事,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人不可能待在原地不動,即使會感到些微遺憾,某些事情與心情還是需要放下才能繼續向前走,只是「真正放下」需要契機。如同標題所言,單戀著表哥小賴的表妹,追問表哥為何遲遲不談戀愛,而表哥被逼到只得娓娓道來大學時期所發生的那則意外事故如何影響了三個人的未來。至於沒看過本傳也無所謂,猶如育江綾在導讀上所言,將它當成一個獨立篇章也是成立的。


【附錄】
這篇是動物擬人化短劇,主角為育江綾已故與現存的家貓們,先前看漫畫若有稍微留意與讀者交流的邊欄,應該比較能夠進入況狀吧。


《Present禮物》同樣收錄三則單元故事,第一篇尚切割為「13」、「18」、「21」歲三個階段,13歲所造成的傷害在21歲時終於劃下正式句點。比起談戀愛說故事的《心目中的男朋友》,《Present禮物》就是一部以成長為重的短篇漫畫。

【13的青春】
13歲時的亞希還是個隨波逐流的小女生,那年她與近江、杉浦成為同學,為了融入小團體,而不由自己地與同學一塊兒嘲笑杉浦,卻遭到近江的斥喝;


【18的分歧點】
來到18歲,亞希是個成熟世故的高中女學生,有位愛她入骨的男友井原,但此時卻遇上仍舊令她怦然心動的近江,並得知杉浦的近況;


【21的……】
21歲的亞希成為了出版社的員工,拜歲月之賜,她的心情安定許多,杉浦即將步入禮堂、嫁到國外,近江成了喝酒聊天的好友,曾被她傷害的井原也獨當一面的成為花店小老闆,而此時,由她負責的永作老師老是嚷著要她成為他的新娘……。


【王子在那裡】
晴可喜歡阿彌,阿彌卻喜歡學生會長,晴可無法死心,開始試著與阿彌建立友好關係,以釐清為何自己這麼有女人緣、阿彌喜歡的卻是別人。


【想問妳】
同學會的關係,兒島與早田牽起了戀愛情緣,也與關係原本淡薄的高木變得熟稔,交心之下,高木透露了她對兒島男友好感,而兒島也因高木的積極,發覺自己的軟弱與不成熟……


嗚哇~,只差三套就圓滿了說──親愛小兔、最愛、我愛她──,但四處都找不到(抹抹臉),故、育江綾的書薦暫時先在這邊告一段落(老實講,連續寫上五篇推文,我也快寫不出梗來了,好險好險總算結束囧rz),就看未來出版社是否還會代理新作,目前看起來,才剛被寶島社票選進入「這本漫畫最厲害」前十名的《潔く柔く》被代理的可能性最高,所以,也只能拜託各位出版社大德發揮慈悲心了!╮(╯▽╰)╭

4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育江綾嗎?

看起來好像滿有趣的,

有機會去看看。


我覺得總是喜劇收場的戀愛故事有夠無聊,
就像棒球比賽中日本對共匪一樣的無聊。

bluesky 提到...

你要找書時請告訴我,我想偷偷在旁欣賞男生在女生櫃前找書的囧模樣啦!XDDD(被踹飛)

Milton 提到...

為什麼你會記得那麼久以前的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bluesky 提到...

為什麼不會記得啊啊啊啊啊啊!XDDDD
總算有新文更新,你太混了啦!(戮腰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