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正義超人vs.邪惡怪人--天體戰士《漫畫》


漫畫名:天體戰士(天体戦士サンレッド)
漫畫家:くぼたまこと
集 數:九集未完
譯 者:簡廷而
※原文版2005年8月~‧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於2007年2月起授權東文中文化※


啊啊啊啊啊--能在有生之年裡看到這麼可愛又另類又爆笑又溫馨又感人又歪斜的正義超人vs.邪惡怪人漫畫實在太幸福了啦XDDD!親愛的大地早早就推薦《天體戰士》,但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住家與公司附近的租書店雖然有進此部漫畫,但其中某一店家是沒有第一二集、五集之後又斷頭,另一店家則漫不經心地只進六集之後,結果也只好含淚將《天體戰士》一直擱著不動,直到近日後頭這一店家被某位男性主顧客一直魯啊魯的,總算補齊缺冊集數,當然我也就跟著連帶受惠看完它!

剛開始翻時,只覺得くぼたまこと的畫風非常漫不經心,明明是個正邪勢不兩立的題材漫畫,內容卻簡單平凡生活化到有些古裡古怪,心裡一直嘀嘀咕咕,「這什麼怪漫畫啊?」然後,越往下看才越覺得有趣,怎麼會有漫畫家可以把人生海海定義刻劃得如此傳神呢?裡頭處處藏有機鋒,而那份黑色幽默感簡直渾然天成、毫不刻意。

《天體戰士》的故事呈現出一副懶洋洋的愉悅狀態,而它的世界處於烏龍與現實交界地帶,最棒的在於它完全顛覆讀者正邪不兩立的既定印象,但又有畫出符合正義超人與邪惡怪人對戰的宿命悲劇,這種劇情一配上日本人行事作風必需符合社會群體期待、卻又受到壓抑後在小處上反彈的矛盾性格來說,還真是強大到一個無法言喻的歪斜境界。

くぼたまこと的某些設定很有意思,例如生來就是要保護世界的正義之士,私底下是個愛打柏青哥的小白臉,平日穿著邋遢、腳下笈著雙夾腳拖鞋,沒什麼志向又容易惱羞成怒;而企圖征服世界的邪惡怪人,個個可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與一般民眾相處起來和樂融融,精打計算如家庭主婦,沒事便會研究料理、增進廚藝功夫,四處--甚至包括到天體戰士家裡--串串門子,有空時會認真地想戰術、下戰帖,再被狠狠打敗,並且罰跪訓話。天體戰士雖然對這堆邪惡怪人感到頭痛,但還是會基於某種奇怪情誼、相互掩護,到後來就覺得,這兩方根本是絕配嘛!XD

世界雖然紛亂吵雜,幸好我們還有《天體戰士》可以遁逃個一時半刻,只要幾十塊錢就能享受美好時光,何樂而不為呢?趕快找來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