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特務迷城--恐龍之珠《漫畫》


漫畫名:恐龍之珠(ジャバウォッキー )
漫畫家;久正人
集 數:兩集未完
譯 者:ONI
※原文版2007年5月~.講談社於2009年11月起授權長鴻中文化※


這套漫畫⋯⋯天殺的看得我眼睛好痠好累啊啊啊──(摀著雙眼打滾哀哀叫)。如同封面所示,裡頭採取高反差絹印版畫效果、以塊狀呈現畫面,比起《死者的盛宴》時期,久正人畫得又更率性了。但雖然是皺著眉頭翻完第一集,不過《恐龍之珠》這故事真有趣(拍大腿)!XD


故事以情報特務為主軸,年代約莫在18~19世紀,女主角莉莉艾璞卡隸屬英國情報部旗下,除了以女色為武器,另外擅於易容與使刀,並且在不同單元裡、身上會出現不同機關,第一單元【不為人知的龍】所賦予的任務為協助俄國皇室奪回沙皇寶珠、並要偷取寶珠之人以性命做為補償代價。

主角莉莉是個相當宿命的女子,因父親賣國賊身份,導致妻子被迫成為英國情報部棋子、從事起殺人骯髒任務,只是母親受不了良心譴責、自殺身亡,而這份苦差事便落在女兒身上,即然不想成為情報機關的棄棋,只得賣命工作,莉莉無法心生怨懟,即使後來的東家「伊夫之城」給予她更多的尊嚴與空間來從事這份特務工作,莉莉仍舊保有隨時須捨棄性命以求達成任務的心理準備,只因「伊夫之城」將她納入保護傘之下。

至於「伊夫之城」,可就妙了,總司令居然是基度山伯爵三世,創社目的在於復仇(噗~),這是一個成員全數詐死的特務組織,不歸附於任何一個國家,即不是英國人也不是俄國人,不是人類也不是恐龍,座右銘則是「最好的報復方法便是勿效法敵人:世界雖不公不義,但依然要永遠懷抱著希望,便是對這世界『復仇』的最好方式」。

對,恐龍,你沒看錯,引領莉莉成為「伊夫之城」組織一員的男主角薩巴塔范克里夫就是隻恐龍啊,乖乖,這真是太歡樂了啦XD!而且還是曾經惡名昭彰、在書中被千夫所指、避之唯恐不及的偷蛋龍。會說曾經,是因為偷蛋龍其名由來可是誤會大了,久正人還將這段被學者誤解的辛酸當成劇情中隱喻設定與之後的伏筆,非常有意思。

《恐龍之珠》此書名取得可有些尷尬,原本只是一個讓讀者知道恐龍何以倖存至今的引子章節,沒想到會拍板定案成為書名,後頭搞不好不會再出現這顆寶珠,……算了,總之,長鴻請趕快追上日版進度吧!XDDD(敲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