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人生百態--橫濱迷宮《漫畫》


漫畫名:橫濱迷宮(横浜迷宮)
漫畫家:吉匡子(よしまさこ)
集 數:兩集完
譯 者:張惠真
※原文版2008年12月~2009年11月‧小學館於2009年12月起授權東立中文化※


越看越覺得畫風很眼熟,但吉匡子名下只有這一本作品,想破頭卻又聯結不起來她畫過的漫畫名稱(抱頭),所以,好了,誰能告訴我,吉匡子還有那個中文漢名來著的啊?囧rz

光憑封面畫風,直覺吉匡子和岩館真理子、小澤真理、谷地惠美子八成是同一時期出身之漫畫家,而翻開《橫濱迷宮》一看果真就有「啊沒錯是那個年代產物」的懷念感。那個年代的女性漫畫家在詮釋起男女情感都較為細膩含蓄,女性有蕾絲印花洋紗印象,男性則低調沉著正派,若看習慣了現代進展飛快、光速戀愛的少女漫讀者或許不習慣如此溫吞步調,但今昔相比、各有千秋,對曾一同走過那年代的讀者而言,這正是醍醐味的所在。

第一集收錄五個單元,每一篇都由不同主角擔綱演出,到了下一個單元轉而成為跑龍套的小角色,又或者原本跑龍套的人物扶正成為主角,相當逗趣。【Bird】描寫住在一個時間靜止不動的世界裡的萌萌子,被親情給喚回了意識;【三塔物語】帶出一則只要能在當天內走完三個景點、就能實現心中願望的幸福都市傳說;【肉包與手機】天使降臨帶來一個可以改變未來的機會;【硬幣的去向】在時光流逝之下,幸運錢幣輪流來回在一對兩小無猜的男女同學手中;【體育館的兩人】每個選項決定了未來不同方向,生活一帆風順的她在某天遇上偶像,而對人生感到些微遺憾,但也在同一天,她遇到了平行世界裡頭千百個自己……。

《橫濱迷宮》如同現代浮世繪,以橫濱為背景舞台,描述在這城市上奮鬥的小人物之喜怒哀樂種種情緒,兼容並蓄的記錄人生百態,風格清新、歡愉,是部溫暖人心的樸素小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