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懵懂的青澀歲月--親愛的妮娜《漫畫》


漫畫名:親愛的妮娜(いとしのニーナ)
漫畫家:育江綾(いくえみ綾)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圓園
※原文版2007年3月~‧幻冬舍於2007年10月起授權原動力亞細亞中文化※


……斷頭了嗎?日文版已經進入至第三集,原動力卻無聲無息,看來,似乎不妙啊。Q口Q

《親愛的妮娜》劇情由一椿青少年的偏差犯罪行為--綁架女高中生--開始講起。劇情以高一生外山厚志為第一視角,不識愁滋味的厚志是個成天和同伴嘻笑打鬧、在電車上會直盯著暗戀的少女猛瞧、到那兒都隨處可見的尋常少年,而這一天,因為童年好友押川正行綁架倆人暗戀已久的它校學姊青田妮娜,讓接下來的日子變得即緊繃又無法掌握……。

這是本表與裡有些微反差的有趣作品,內容看似輕快又混合著慵懶調調,但事實上《親愛的妮娜》帶出很多關於青少年的問題省思,例如忍受暴力行為、同儕么喝不敢不從、眼看好友遭到霸凌卻只能沉默已對、親子之間不成平行線的溝通模式等等。藉由厚志一段接著一段的內心獨白,揭露出青少年世界種種的負面毒素物質,在現實社會中,同樣是過去曾有、目前仍在、未來逃脫不了,而我們可能只能像厚志與正行一樣,以很阿Q的態度去處理這些似乎永遠無解的難題。

育江綾非常擅長於利用背景網點,再配合上靈活的臉部表情與肢體動作,讓讀者在短短的兩三格畫面裡便能感染到主角情緒,儘管畫風和內容都很少女漫,故事發展也滿平凡,不過遠比預期中要來得更好看,劇情節奏掌握得很好。

第一集落在一個微妙轉折之上,故、育江綾如何讓劇情繼續下去,還真猜不出一個準來。嗯啊,總覺得這碗不太好敲,畢竟《親愛的妮娜》還是在活動範圍之外的租書店才有看見書影,不暢銷到這種地步實在是……,但、還是要敲敲看囧rz。親愛的原動力,請繼續再接再厲,後續萬事拜託啦!(敲碗ing)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www.d-world.com.tw/d-books/news.php?newsid=146
這本原動力最近要出第二集了
(不過黑騎士4還是沒下文orz)

bluesky 提到...

喔喔喔,讚讚讚!感謝你的情報!╮(゜∀゜)╭(←完全無視來客沮喪情緒之白目傢伙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