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光之戰鬥--70億之針《漫畫》


漫畫名:70億之針(70億の針)
漫畫家:多田乃伸明
集 數:兩集未完
譯 者:莊麗玲
※原文版2008年11月~‧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於2009年8月起授權東立中文化※


原以為首度接觸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出版的作品,不過在官方網站上看見幾部很眼熟的少年向漫畫封面,才喔喔喔個老半天(也不知自己在喔個什麼勁囧rz),漫畫、小說、電影、遊戲……幾乎全部都包辦了,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的商品有夠五花八門,但似乎是以動畫、卡片遊戲與遊戲軟件為主,那就難怪《70億之針》有很強烈的動畫領域色彩了。

回頭來談談原案發想出自《20億の針》的《70億之針》,這真是一套出乎意料之外的出色科幻小品!個性太過於實事求是的關係,現在只要看到少年科幻漫畫,不免會不斷吐槽翻白眼到發出「再借下一集我的手會爛光光」的損己誓約,不過這套倒是會有很強烈要繼續追書的衝勁。

多田乃伸明不管是在畫作表現或內容走向上,很明確可以歸類在少年向這一類別裡,線條雖然流暢老練、具有美學好感,可惜畫風分辨度不高,至於故事內容不算新鮮,甚至可以明顯感覺到多田有受到結成正美《鐵腕女警BIRDY》的影響,在於佈局處理上也不夠周慮,但就少年漫畫來說,已經相當受用。另外,多田乃伸明應用於其中的特攝片步調,比起絕大多數少年漫畫家倒是更為巧妙靈活。

《70億之針》作品好看在於人物情緒以壓抑低調的方式來進行,氣氛和節奏拿捏的很有味道。劇情描述外星寄生體「TENGAI」為消滅宿敵「災厄漩渦」,追至地球、並私自進駐至孤獨少女高部光體內,與對方展開宿命對決;而在父親死亡後便一直封閉心房的少女,也因「TENGAI」被迫與他人進行交流,開始一段療癒自我傷口之旅。至於所謂的「70億」其實是地球人口數,也就是高部光要守護的生命體數量。

儘管給予好評,然而劇情有其未竟完善的一面,還是希望多田乃伸明在後續處理上能夠多加留意了,但以一位新手漫畫家來說,能夠端出《70億之針》如此作品,只能說「江山輩有才人出,青出於藍勝於藍」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