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專獵殺騙人錢財與感情者的『黑鷺』──詐欺獵人《漫畫》


漫畫名:詐欺獵人
原 作:夏原武
漫畫家:黑丸
出版社:東販
集 數:15集未完

在日本,東販是書籍物流公司,到了台灣則發展為出版商,原本是以雜誌為主軸,但近期雜誌賣量下滑中,反倒是不賺錢的漫畫部逐漸受到重視,約莫去年年中,當時所拿的雖然非重量級,但相較於原先過於冷門慘淡的漫畫,已經強太多了。是呀,當時東販簽的漫畫讓我相當吃驚,雖然腳步緩慢,但至少在市場上、東販漫畫能夠劃出自己的一塊版圖,而非以前可有可無的悲慘狀。除了日本東販因物流業務關係、與各家出版社相處甚歡而能簽到些不錯的漫畫外,大概也是日本東販開始重視台灣漫畫部了吧。

嗯,剛好,和東販有主僱感情,話多了點。

回正題。

專騙人錢財者--白鷺;
專騙人感情者--赤鷺;
專獵殺白鷺、赤鷺者--黑鷺!

出發點還滿老套,家庭男主人被白鷺騙到傾家盪產,最後落到強行帶著所有家人走上絕路的下場,大兒子雖然傷重卻逃過一劫,憤怒無助的他找上間接兇手、開始學習詐騙手段與獵殺白鷺,誓言鏟除所有的日本白鷺。

在某些時候,即使知道某人行騙,法律反而成了嫌犯規避的最佳利器。《詐欺獵人》處處充滿了爾虞我詐行為,以暴制暴往往是被專家學者們給唾棄,但法律沒辦法伸張的,黑崎僅能以這樣的方式做為抑制手段,幫助被詐騙的委託人。

雖然《詐欺獵人》主題與動機都很平凡,而且關於銀行匯兌、與付款知識過於簡單,但它所著重的是人性的貪念、無知,以及法律是有它的限度在。

以少漫而言,黑丸畫風順眼,分鏡順暢,劇情完成度非常高,水準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