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妖艷詐欺師──東京卡門《漫畫》


漫畫名:東京卡門
原 作:鍋島雅治
漫畫家:花小路小町
出版社:長鴻
集 數:7集完

嗯……算是輕鬆有趣的正義必勝漫畫?^^|||雖然女主角根本是詐欺師身份,為被欺壓的弱者教訓了惡勢力,只是這教訓,還滿狠的,榨得一乾二淨之外,還讓對方痛不欲生。

花小路小町畫風乍看之下,非常中國風、且處處都有養眼場面,怎麼看就怎麼都覺得不合我胃口,剛開始要借還猶豫了老半天,倒是看下去才發現《東京卡門》還滿有趣的,再細看花小路小町畫風,其實還滿老練、有型也夠精緻。

固定班底除了妖艷詐欺師、也是老垂在男人面前吊胃口的天鵝肉--卡門,還有以肉體關係為手段的妹子--琉璃子,獲取情報、偶而撐場面的老爺爺,及原是調酒師、後來識破詐欺場面而共同設局的浩,以及拿卡門與琉璃子沒有皮條的正派刑警犬飼。

有舞蹈教師身份的卡門是個美艷與純真集於一身的女子,固然擁有男人無法冒犯的聖潔外表,卻因卡門的獨特美貌與風格而讓男人更急於征服美女的身心,實際上,卡門處事方針就如同她的外號『卡門』一般,特別是在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往往興緻一來,喬裝、打扮、設局、演戲,惡人吃不著天鵝肉外還會栽了跟斗。

嗯,漫畫調性,輕鬆有趣,照理來講,卡門這樣的手段會有更多後遺症,不過創作者都把它略過不談,那也就不多管了,反正算看好玩的!另外還一套算是比較正統、嚴肅的詐欺師漫畫,深入探討被害者在反過來成為加害者的心理層面,東販/黑丸《詐欺獵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