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銀座之青春應援團──337應援男《漫畫》


漫畫名:337應援男
漫畫家:久保美津郎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0集完


實在和我想像的有些差距,本來的校園青春應援團突然跳到燈紅酒綠的聲光場所,一時間還真有些轉不過來,可是,看得好愉快喔!由久保所描述出來的圈子看來讓人莞爾。

《337應援男》在後記曾有提到,本來只有三話就要解決,沒想到一畫就出了十集,嗯,這書名我也不瞭,為何是337?原本以為是校園青春漫畫,沒想到第三話開始就越來越脫離我的掌握,雖然如此,它仍有濃厚的熱血青春味。

劇情一開始是高中場景的一人應援團,阿福小小的夢想在此揭開,在最後一場應援的棒球比賽中、見到將他帶入應援團世界的學長,相遇又分離,之後,同班的攝影社同學開始搞怪,硬是將他帶到東京升學補習班,目前都OK,嗯?鄉下青年居然趁著暑假往東京去?被騙?被放鴿子?被救?而且和學長又相遇了?被帶往男公關世界?開始了一篇篇公關生活的另類奇想,阿福所遇見的一群人為了生活目標各自努力,曾經傍偟的阿福也從他們身上試著找到自我定位與解答。

《337應援男》融合了熱血、愛、勇氣、友誼、信念、搞笑又溫馨,雖然可愛,但劇情實在混亂,有些章節主題還是混亂到最後才抓回來,越尾聲、節奏感處理越差,不過以新人之作,久保美津郎的成績倒是相當不錯!

93.9.15補充:所謂337,是日本應援團的一種拍子節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