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醫學界絕對不只有嚴肅複雜黑暗的生態啦啦啦--天生妙手《漫畫》


漫畫名:天生妙手
漫畫家:山本航暉
出版社:東立
集 數:30集未完

最近這陣子看得最多的類型漫畫就屬醫療了,看多了真會對上醫院產生恐懼的心理(苦笑)。

其實《天生妙手》讓我非常不習慣,描寫嚴肅的生與死的醫療漫畫居然會如此熱血,一時間自己也傻眼了,怎……怎麼會有這麼熱血又光明無比的醫療漫畫呢?而且山本航暉也有欲蓋彌章的嫌疑,巴爾赫拉醫院手術永遠成功、沒有失敗,那看起來還挺匪夷所思,但再想想,也對啦,現代人文明病太多,很多病例聽到會心驚膽跳,來點駝鳥心態也好。

真東輝是在一場墜機意外中倖存的孩童之一,靠的是號稱神之手--真東光介用儘最後生命所拯救回來的小生命,也是真東光介的獨子,因父親長時間急救,真東輝胸膛上留有父親急救的手痕,日後,喪父的真東輝立志與父親站在同一崗位上,而這手痕也成了真東輝救治病人前的劇情最佳傳達表現。真東輝日後進入了巴爾赫拉醫院實習,這是由仁德與醫術兼備的安田潤思院長所領導,巴爾赫拉宗旨意在救治每位病患,而且每位醫療團隊成員都是不可或缺,外科主任--北見柊一更成為真東輝外科學習對象。

《天生妙手》並不難看,尤其是能在前幾集硬是將熱血劇情啃下去,後邊就沒問題了,嗯?應該吧,畢竟我已經自動斷頭十幾集沒再繼續往下啃……QQ

PS. 標題挺欠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