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令人莞薾的性事解說漫──秘密X秘密《漫畫》


漫畫名:秘密X秘密
漫畫家:門田昌子
出版社:長鴻
集 數:1集未完


基本上,這套能夠當做單行本看,限制級鏡頭還滿多的,不過對男女情事的幽默感才是我想推薦。

光是目錄就很有意思:
case01:海咪咪星人
case02:一子的情況
case03:不翼而飛的新婚之夜
case04:異形
case05:然後是戀童癖
case06:性愛、謊言、錄影帶
case07:沉默的男人
case08:外遇的代價
case09:正常?異常?
case10:討論嘿咻之謎
case11:蜜月旅行‧保險套
case12:小弟弟講座
case13:某一夜的三人
case14:小弟弟講座再探討
case15:遠距離戀愛的結果
case16:懷孕告知……?

《秘密X秘密》每一單元僅分配十來頁而已,且還是不同配對,每一單元都會帶到男女情事,但出乎意外,比起目前黃風普遍的女漫,我倒覺得這套漫畫帶到的情事偏向不落俗套的惡搞戲。門田昌子以女性的纖細,傳達著兩性互動下、女方的微妙心態,性事反而很具有趣味感!

一個單元裡,有愛情,有爭執,有溝通,有爆笑,有抓狂,更有女生的共同心情:『我對性的困惑有那麼多,男人怎麼能不當一回事?可是我又能從男人那種簡單二分法的生活態度裡學到些什麼,男人,真是奇怪的動物。』

抓裡邊最令人莞薾的單元──『異形』來談吧。這邊的異形是指性器官,在一次情事中,男友希望瑪妮能幫他口交,瑪妮雖然猶豫了一會兒,仍舊答應了男友,卻在靠過去當下,對著男友的性器官放聲尖叫到整棟公寓都聽得到。事後與友人聊到這件糗事,友人反倒鼓勵瑪妮放開自己來增進感情,當晚,很沮喪的瑪妮回到家準備洗澡,好奇之下,有生以來第一次仔仔細細在鏡子前觀察性器官,這下,在洗澡間的瑪妮差點昏厥過去,隨後以壯士斷腕的決心前進男友住處,『即然男友都能放膽吻我的異形,我怎麼可以不幫他呢?』硬是脫掉搞不清楚狀況的男友褲子就這麼吻下去。看到最後一幕,都快笑翻了。

當然不只這種爆笑而已,其中一單元還探討撞見父母性愛場面、反而大受衝擊,導致女主角日後發生性功能障礙,帶了點成長中的感傷。

以前對門田昌子只覺得畫風很漂亮、感性與理性兼備,但總覺得這位漫畫家缺乏了某項個人特質,但在這之後,我對她刮目相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他的書很好看!

匿名 提到...

阿!剛才忘了說!我是路過漫迷而已!
長鴻現在新出版門田昌子的"如果沒有愛..."
大大也不妨看看,
不過第二集聽說日本都還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