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菜鳥震撼教育特訓班──特殊救難隊《漫畫》


漫畫名:特殊救難隊
原 作:小森陽一
漫畫家:久保美津郎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2集未完

若要論起海防人員職業的深入描寫與人性的弱點刻劃,佐藤秀峰寫實的《海防英雄》比起久保美津郎軟性的《特殊救難隊》棋高一著,但反過來說,就是因為久保美津郎特有的純真與樸實,才讓題材更加感性有趣。

《337 應援男》是久保美津郎的出道之作,與同期新人相比,久保美津郎畫作沉穩、內容豐富、劇情原創性又十足,雖然不至於大鳴大放,不過成績也算亮眼,但畢竟是新人之作,開頭非常出色的《337應援男》,在中場過後的劇情邏輯顯得凌亂不堪,收尾倉促虛弱,看起來,編劇比較像是久保美津郎的最大死穴。

兵悟的父親在出海作業時因海難而失蹤,最後被宣布死亡,兵悟一直不放棄父親對他的承諾,追隨著父親腳步,兵悟也成了大海男兒--一個在學時把潛水教官給弄哭了的史上最差勁研修生,日後依舊是個把同事搞到快哭了的救難員,第一次進行海上救難任務讓兵悟見識到特殊救難隊的英勇,日後,兵悟以真田隊長為楷模,立志排除萬難、以求進入特殊救難隊!

久保美津郎又一套溫馨搞笑、功力更上一層的作品。

PS. 設定有個BUG,照理來說,漁村長大的孩子最早學會的應該是游泳才對,兵悟卻不是。不過,嗯,算了,為了兵悟與由梨的初相逢戲碼……

3 則留言:

Ethan_Yang 提到...

  妳所提到的BUG,我不太認為那是bug。
  並不是住在山裡的小孩都會爬山,也不是每個住在城市裡的小孩是鑰匙兒童。所以也不是每個在漁港長大的小孩都會游泳。
  當然啦,作者本身可能沒有想到那麼多,只想到兵悟和由梨該怎麼見面而已^^|||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久保美津郎是男生還是女生壓,位什麼好像是女的,但插畫卻都有鬍子

bluesky 提到...

是女性無誤。

或許是久保一開始就希望能打入少漫市場,而特別避開了性別聯想。其實也不光是久保,很多漫畫家畫自己肖像畫都畫得很中性,或者男性偏女性,女性偏男性之類,以逗趣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