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小人物的悲喜奮鬥史──南極上班族《漫畫》


漫畫名:南極上班族
漫畫家:岩田康照
出版社:東立
集 數:3集完

這陣子看到的短篇男漫中,還算不錯的一套。

《南極上班族》類似紙上出差圖像記錄,一開始,主角高木太郎所服務的NISUZU公司指派他以專業人員身份前往參與國家事業,這是由數家不同性質的公司分別指派專業人員,主要是以支援者身份協助在南極研究的觀測團隊。高木太郎則是雪上車引擎製造公司員工,會被派往南極出差還是因為兩隻狗的關係,但高木原本就有位交往己久的女友,到了南極,被同伴擅自預言高木是遠距離戀愛分手率98%的其中一對。在南極,高木不只得面對惡劣天侯,更需要有職業自覺與重大責任心,感情則成了工作之餘的煩惱來源之一。

這套在南極觀測隊的工作考究上十分豐富,已經有好一陣子沒看到這麼有趣的職業漫畫了。紮實有料又兼備了小人物的悲喜奮鬥史,《南極上班族》,獻給努力打拚的上班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