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

CSI的奇妙探險--千萬別吸死人的手《書刊》


書刊:千萬別吸死人的手~CSI的奇妙探險~(Never Suck a Dead Man's Hand~Curious Adventures of a CSI)
作者:戴娜‧柯曼(Dana Kollmann)
譯者:陳岳辰
※原文版2008年1月‧於2009年10月授權博雅中文化※


看了柯曼一堆奇奇怪怪、噁噁爛爛的死相描述之後,呃,如果死亡方式是可以由自由意志來做決定,那麼,我們這一行老是嘲弄自己一定會落得在睡夢中過勞死下場的這番話,想來……似乎也不賴嘛!囧rz


作者戴娜柯曼為前犯罪現場調查人員,她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郡警署服務長達十一年,是實驗室中的資深平民鑑識人員,因家庭與子女的關係,柯曼意識到自我必須重新安排人生中的優先次序而決定提出辭呈。

之後,柯曼將親身經歷與怪奇案件整理成書,一開始就以「實驗室因各種犯罪節目成為熱門行業,卻也因鑑識人員這份工作並不如預期中的美妙,甚至是成日與嘔吐排泄物屍體蛆蟲等為伍,時常超時加班,工作到後來會對街頭陌生人在無意識之間採取警戒態度,同理心等知覺逐漸麻木不仁……等等,而令大半新進人員不出數年便逃之夭夭」做為開場。

接下來除了講述到這世界如何的荒腔走板,死神總在不恰當的時機到訪,腦袋不知在想什麼的民眾,另外還有帶到數則令人啼笑皆非、噁心至極的現場鑑識過程。思考邏輯非常跳躍,書倒是整理得很有系統。

如何運作、更正視聽、破解迷思,這是一本妙趣橫生、然而我必需說它是以趣味性為上的工作回憶錄,就是那種用個人軼事來充填內容、易讀、但不會有太多深刻內容的書籍,不過看得還滿愉快,故、仍給此書一個好評!

1 則留言:

網頁設計 提到...

光看書名就很吸引人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