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

一點都不拍案叫絕的「奇人異士列傳」!《漫畫》


漫畫名:奇人異士列傳(変人偏屈列伝)
漫畫家:荒木飛呂彥X鬼漥浩久(荒木飛呂彦X鬼窪浩久)
譯 者:杜信彰
※原文版2004年3月‧集英社於2009年10月授權東立中文化※


原本想說,好棒好棒!單行本耶,我最愛單行本漫畫了,而且還是荒木飛呂彥的中文版權新作,看起來內容又好怪奇,好棒好棒!結果……原來是本有助於入眠的小無聊少年漫畫。=..=

裡頭收錄六位真實人物生平故事,「美國強打製造機‧泰科布」、「世紀公演策畫家‧康芳夫」、「危險廚娘‧傷寒瑪莉」、「持續擴建四十年洋房‧溫徹斯特神祕屋」、「無作為兄弟檔‧戈利亞兄弟」、「稀世天才‧尼古拉特斯拉」。

這種現實人物傳記夾雜著漫畫家個人想像力之產物,說真的,知性談不上、感性更沒有,閱讀價值性僅剩讓讀者知道曾有此六人走過這世上一遭罷了。

呃,我想,應該是因少漫熱血化特色,造成《奇人異士列傳》內裡的貧瘠感,另外,傳記這東西若沒有微觀與宏觀的個人客觀見解,基本上,就算是個失敗作品。不過裡頭荒木執筆的兩篇故事,估且不論劇情如何,表情個個很鬼的這點、真的很讚,多少還是有翻看價值,倒是鬼漥浩久,拜託你,請回去勤練繪畫技法再出來見人啦!(╯▔皿▔)╯~╘═╛

以下內容有雷,如果要看這本漫畫,建議您,請退出本文。

嗯嗯嗯,好的好的,這時當然就有請維基上場嘍。\(゜∀゜) /

即使對棒球沒有特別狂熱過,也知道此號人物!照片看起來不覺得泰科布那麼顧人怨說。

康芳夫的傳奇在於他找來一個似人又似猿的生物公開在媒體上亮相,當時還策劃邀請某個沒沒無名的女演員成為他的新娘,並打算在鏡頭前記錄人類女子與此生物交合、懷孕、生子的過程。

造成公共衛生危害的傷寒瑪莉是六位裡,我最熟悉的一位。

溫徹斯特神祕屋,簡單地說,年輕的有錢寡婦聽信靈媒之言,為求終止厄運而開始建立一棟怪異又有如迷宮般的超大洋房。這棟洋房後來成為美國國家級歷史古蹟。

為何人會病態堆積並居住在垃圾屋裡,如今已有解釋,雖然查不到精神病理學名稱,但據之前書上看來的資料可得知,它如同失智症一般,是你我皆可能罹患的一種精神病症,只是罹病機率非常低。戈利亞兄弟

因為大地的關係,我對這位尼古拉特斯拉也有些小熟悉,但明明是很有魅力的真實人物,被鬼漥浩久畫來變得格外暗淡無光,是怎麼回事啊?囧rz

這根本是一點都不拍案叫絕、嘖嘖稱奇的漫畫嘛(翹腳挖鼻孔),東立大人,寫那種類似詐欺式文案,你們都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勁嗎?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本書我也是看了書名和作者才買的ㄚ,但是一直沒注意到還有一位鬼漥什麼的,穿插了好幾篇.....真是被騙了,價錢還不便宜ㄚ,難得封面印這麼漂亮!!#@%&*~<~!(罵髒話中 ....)

bluesky 提到...

你......你用買的啊?=口=
嗯...呃...啊...我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請節哀順變。(雙手合十)←亂用成語被打

Lynn 提到...

想必留言的讀者,很愛荒木老師吧,我也蠻喜歡他的,還有他外表真的是愈來愈年輕了,真不像漫畫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