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Michael Buble的必備入門之選專輯──It's Time《音樂》


專輯名稱:It's Time
歌手名稱:Michael Buble

1. Feeling Good
2. A Foggy Day (In London Town)
3. You Don't Know Me
4. Quando, Quando, Quando - duet featuring Nelly Furtado
5. Home
6. Can't Buy Me Love
7. The More I See You
8.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9. Try A Little Tenderness
10. How Sweet It Is
11. Song For You - featuring Chris Botti
12. I've Got You Under My Skin
13. You And I

《Feeling Good》原唱為歌聲精湛、彈得一手好琴的的老牌爵士歌手Nina Simone,2003年,她的歌聲已成絕響。單曲最強烈的特色在一開始唸白式的清唱手法、隨後出現的樂器演奏,很有沙龍味道。這裡

《A Foggy Day》原唱為Mel Torme,好塢萊知名歌舞片《A Damsel in Distress》電影主題曲,每聽必會浮現歌舞片片段,是老歌迷絕對不會忘記的絕妙歌曲。這裡

《You Don't Know Me》原唱為老牌鄉村歌王edde amold,你一定曾在廣告中聽過他內斂又婉轉的歌聲。這裡

《Quando, Quando, Quando》這首旋律大家就更熟悉了!Michael與Nelly Furtado共同合唱,採用了Engelbert Humperdinck創造出的版本,原本熱帶風情換成了Bossa Nova味道,很讚!這裡

《Home》是專輯中唯一一首自創原曲,Michael的歌聲雖好,但由這一首歌聲可以得知,他所能演唱的歌路十分狹窄。

《Can't Buy Me Love》原唱是赫赫有名的披頭四,與原先的搖滾單曲味道非常不同。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噢噢~每聽到這首就會心花怒放!這首超經典,原唱是流浪者合唱團!這裡

接下來的幾首歌曲,《The More I See You》、《Try A Little Tenderness》、《How Sweet It Is》、《Song For You》、《I've Got You Under My Skin》、《You and I》都是幾首經常翻唱的靈魂藍調與爵士老歌。

這十三首歌曲大量採用了傳統與現代樂器,鋼琴、打擊樂器、電子樂器、貝斯、小喇叭、鼓號等等,曲風從活潑到逐漸哀傷,由流行單曲漸帶入爵士世界,一次網羅了知名的靈魂藍調、爵士歌曲,儘管這五十年來,許許多多歌手紛紛改編、傳唱,但在Michael的好歌喉、金牌製作人David Foster與錄音製作人Humberto Gatica的通力合作,以及許多知名歌手的參與下,唱出了不同於他人的璀璨風華,這張【It's Time】會是張經典專輯,而日後的Michael未必能有這般的好成績,也因這張唱片,Michael被譽為法蘭克辛納屈接班人的新浪漫主義歌手!

(以上歌手名部份為德文或法文,我打不出來啦!特此說明)

官網
專輯試聽


專輯介紹:
法蘭克辛納屈21世紀接班人 首張專輯全球銷售逾300萬張
新浪漫主義歌手 麥可布雷 2005年 全新專輯 [時.時.刻.刻]

★14 首橫跨30~70年代的經典佳作,釋放每個浪漫的瞬間:You Don't Know Me、Quando, Quando, Quando 、Can't Buy Me Love、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Dream A Little Dream、I've Got You Under My Skin…
★★出道以來首度發表創作曲Home,投射出異鄉遊子對家鄉與摯愛的掛念

※內附麥可布雷精美小海報、個人簡介、中英文歌詞與歌曲介紹

被譽為法蘭克辛納屈接班人的新浪漫主義歌手麥可布雷把傳統流行樂的雋永深情帶到當代樂壇,復興了歌手透過麥克風談情說愛的絕代風華;營造了歌者與聽者可以咀嚼與分享歌曲情感的私密空間;為流行歌曲注入了不一樣的浪漫情趣。

2003 年首張專輯『溫柔本色』中,麥可布雷以一種非常恣意隨性、自我陶醉的歌唱方式,打通了傳統流行樂、當代情歌、融合爵士、搖擺樂與古典浪漫派樂風的音樂界線,至今已在全球累積了超過300萬張的銷售紀錄;2004年的加拿大朱諾(Juno)音樂獎,布雷不單獲得「年度專輯」的提名,更一舉抱回「年度新進藝人」大獎,同年夏季翻唱的【蜘蛛人】主題曲 "Spider-Man Theme" 更是拿下排行佳績。

2005 年的浪漫春季,麥可布雷發行第2張大碟【時.時.刻.刻】,除了恩師大衛佛斯特與葛萊美獎錄音師Humberto Gatica外,這回應邀加入製作與伴奏的陣容皆為一時之選,包括流行/爵士樂界製作名匠Tommy Lipuma、11座葛萊美獎錄音大師Al Schmitt、以及被讚譽為「自查特貝克以來最性感的小號樂手」Chris Botti。專輯中選唱的歌曲更是跨越了30-70年代,透過麥可布雷獨到的嗓音觸感詮釋,這些當代經典再次綻放了耀眼的神采!

【時.時.刻.刻】發行首週即拿下6國排行冠軍,並榮登英美專輯榜前十名,麥克風時代的璀璨風華,透過麥可布雷絲絨般歌聲,於2005年再次展現。

資料來自於華納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