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險惡的極地與迫在眉睫的危機--冰天雪地《漫畫》


漫畫名:冰天雪地
原 作:真保裕一
漫畫家:飛永宏之
出版社:東立
集 數:3集已完


又一位與腳本家配合會比自己創作來得佳的漫畫家!

飛永宏之目前正連載《反射作用》,角色設定為曾是傭兵的戰地攝影師,劇情則是主角在攝影取材時所發生的危機。如果將《反射作用》與《冰天雪地》相比較,前者若是少年級層次,後者就是青年漫畫,比起飛永宏之自創劇情,《冰天雪地》在完成度與質感上來得更好。

飛永宏之畫風相當有型,動作雖稍嫌僵化,但整體而言,非常適合發揮這類題材,而且這類題材在日本漫畫中也算少見,關於恐怖份子、槍枝、緝兇、災難場景、英雄救難等等,如果讓日本漫畫來表現,以日本國家治安而言,似乎過於牽強,即使有類似設定,大部份的漫畫也多會將場景設定至西方世界,《冰天雪地》本身腳本設定得倒也非常週全,具有好萊塢動作片的格局與規模,倒是挺難得的。

劇情是在水壩被佔領的三個月前、富堅與吉岡所參與的山難事件中開啟。富堅與吉岡隸屬於日本新瀉縣的奧遠和管理所,奧遠和周圍被2000公尺高山所環繞,遠和川水系上共有九個水壩及發電廠,管理與監督運轉則是由奧遠和管理所負責,總發電量超過150萬千瓦,蓄水量高達6億立方公尺,是日本最具規模的巨大水壩,富堅與吉岡原本只是管理所人員,但憑著登山者的熱情,參與了山難搜尋,因富堅,吉岡意外死於奧遠和山難中,富堅只能陷入失去好友與同事的難過中。三個月後,吉岡的未婚妻為了見吉岡最愛的山一面而前來奧遠和,在上山的途中,遭遇歹徒的挾持,同一時間,在室外的富堅遭到另一批歹徒的襲擊,富堅也因此得以脫離歹徒的掌控,原本富堅可以將危機交由警方專業人士來處理,但惡劣的天侯與阻斷的交通,更因吉岡的未婚妻及同事們的安危,富堅擔負起最危險的任務,在自己所熟悉的環境下對抗歹徒。

嗯,不錯,又看到一套非常精彩的漫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