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迫力十足的拳擊表現──擂台一片天《漫畫》


漫畫名:擂台一片天‧光輝之翼
漫畫家:野部利雄
出版社:東立
集 數:22集完‧第二部3集未完

先前曾在店內試翻了《擂台戀曲》,基本上,如果沒有個主題限制住野部利雄,這位仁兄會開始亂,沒有目標的大亂,盡是由女體與幻想下手,亂到他根本忘記拳擊這回事,亂到我想狠狠的拽起他的衣領、賞他個兩巴掌讓他回神再說!

前作《擂台戀曲》,野部利雄倒是不斷曝露出他無人能敵的怪癖,而《擂台一片天》,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在空與琴老師相遇時才露出破綻。雖然引人遐想的畫面還算純淨,但集數越近期、有越演越烈的趨勢,又是裸體、又是泳裝、又是角色扮演服,有一陣子,他拋出的線頭實在過於曖昧,我本來還胡亂猜測,空該不會是會長的親身兒子、只不過因為過繼才成了會長好友的兒子?而野部利雄這傢伙,照著他的腦袋瓜子的邏輯來看,大有可能實現幻想力十足的姊弟戀。QQ

嗯?以上唸歸唸,但我欣賞《擂台一片天》!野部利雄擁有非常務實的拳擊知識,運用各類型的格鬥技巧,表達出拳擊的力道,穩定的節奏感、合理的招式分解、行雲如流水的劇情,野部利雄即強韌卻又能感性,當根基打得穩,自然的、基礎招式所演變而來的花式拳擊也就不會過於虛假,比起進化至超能力型的二流運動漫畫,《擂台一片天》來得更優異!

與他可愛型的軟式畫風相比,他的拳擊表現倒是迫力十足,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野部利雄似乎挺喜歡仿效安達充手法,配角搶鏡頭的模樣,主角裝傻的勁道,幻想無邊際的曖昧,特別是抓緊了讀者期待心的手法,野部利雄發揮得更為徹底!

野部利雄在劇情上、非常擅用於臥虎藏龍這句成語,其實讀者往往期待著主角在不可能成功的聲浪中力克強敵,這般手法,野部利雄不斷地翻玩,而我絕對不討厭這點,無法達成的事件,在主角努力完成下,藉由情感的投射,也能感染到無所不能的情緒,這才是野部利雄最經典之處。

櫻之台會館某天收到某封請求入館信函,而來函者是中量級的好手,對於櫻之台會館來說,終於有一位明日之星能將會館帶上職業舞台是不可多得的好事,在會長與多摩子的誤會下,將輕量級的菜鳥沖田空誤認為是松井,但令會長意外的是,沖田空有更長足的成長空間,假以時日,可能將拿下日本拳王的名號。之後,在對戰選手不放在眼裡、而旁人也不看好之時,沖田空卻一路過關斬將,也因英雄惜英雄的情感,曾經對戰的選手更在日後為沖田空更上一層樓的拳擊技術施上一分力。不斷的比賽,跳躍式的成長,沖田空由業餘進入職業,再以職業身份打進日本東區新人王比賽,接著則準備拿下全日本新人王比賽冠軍!

好!回頭去借那套前面很亂來的《擂台戀曲》!

3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第二部也完結了,有空可以去看~

不過野部主角不敗神話可以跟大空翼媲美了……

他之前有一部長壽漫畫,東力叫「擂台戀曲」,不過我比較喜歡盜版的翻譯:「巫女招親」,主角也是50幾集除了劇情需要,在非公開賽被疑似擊倒外,公開賽從來沒輸過。

第一部結束得有點突然,
第二部也是,大概這種老派漫畫家也已經不合時宜了吧?

Milton 提到...

另外,他的男主角長得都一樣,女主角也類似,這和安達充一樣……

bluesky 提到...

老派沒關係,最怕是畫不出新意來。@_@